1种食物别再碰了 会导致肝硬化(图)

发表:2017-10-31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长期酗酒会导致酒精性肝硬化。
长期酗酒会导致酒精性肝硬化。(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肝硬化虽然不是癌症,但是发病起来却比癌症还可怕。原因是肝为我们人体最重要的排毒器官,出问题时却不容易被察觉,导致很多肝硬化患者被查出来时,病情往往已经不可逆转了。

长期酗酒会导致酒精性肝硬化

长期大量饮酒,酒精的代谢产物乙醛对肝细胞有非常大的毒性作用,使肝脏代谢发生障碍,从而导致肝细胞的变性坏死及纤维化,尤其是酒精肝和病毒性肝炎患者必须要戒酒。否则在持续酗酒3~5年后,酒精性肝炎就会发展成肝硬化。

中医如何预防肝硬化?

养肝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慢慢从生活作息习惯上去改变身体,坚持每天锻练半个小时,早睡一小时,定时定量吃饭,细嚼慢咽,注意防寒等。

1、禁止喝酒和暴饮暴食

保护肝脏,禁酒是自我疗养的基本要求,也不能暴饮暴食,最好七八分饱。另外,清淡的饮食和良好的饮食习惯对肝脏的修复有很大的帮助作用。

2、每天喝点丁香红叶茶

丁香红叶茶内含红茶多酚、丁香酚等,具有醒酒的功效。坚持饮用能有效的清除肝脏脂肪肝和毒素,能肠道排毒,减少脂类在肠道中的合成与吸收,阻隔病菌对肝脏的入侵,从而达到预防肝硬化、肝癌的作用。

3、牢记肝硬化早期症状

消化不良、食欲减退、疲倦乏力,伴有腹部胀气、隐痛、腹泻,这些都是肝功能代偿期主要症状;精神不振、消瘦乏力、贫血、夜盲、多发性神经炎、内分泌失调、消化道出血倾向、舌炎、面色灰暗或黝黑、尤其是门脉高压、肝功能减退是肝功能失代偿期症主要临床表现。

4、定期体检

由于肝硬化多数没有症状,所以必须通过定期检查来进行预防和早发现。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