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黏稠 3个症状会不断“提醒”你!(图)

发表:2018-06-27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身体内血液黏稠的人,午饭后如果没有午睡,整个人的精神状态会非常差。
身体内血液黏稠的人,午饭后如果没有午睡,整个人的精神状态会非常差。(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血液在正常状态下,是浓度均匀的,流动自然颜色呈鲜红色;如果血液状态过于黏稠的话,流动速度将会变得非常缓慢,从而影响各个器官的正常血液供应,严重时还会引发各种慢性疾病。

血液黏稠一般都是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但是近几年开始趋于年轻化。血液黏稠在医学上也被称之为“高黏稠血症”。其实我们每个人的血液一开始是时候都是正常的,之所以会一天天变黏稠主要和不良生活习惯有关。那么当血液变得黏稠时,会有什么表现呢?想要避免血液黏稠找上自己,又有哪些有效的预防措施呢?一起来学习一下。

血液黏稠度过高时 身体的一些表现

1、午饭后犯困

很多人在吃完午饭后都会有午休的习惯,这属于正常现象。如果偶尔有事耽误了没有休息到,也只是会有点打瞌睡。但是如果是身体内血液黏稠的人,在午饭后没有进行午睡,她们会感觉非常受不了。整个人的精神状态都会非常糟糕,一个下午都会觉得非常的累,浑身无力精神状态也很差。这些都是因为午饭后血液循环速度加快,而血液黏稠的人会发生大脑供血不足的情况所导致的,但在进行补休后情况会有所缓解。

2、轻度脱发、白发

血液过于黏稠会影响它的输送,头发无法及时接收营养,就会出现白发、脱发现象。

3、阵发性视力模糊

由于血液黏稠会导致血液流通速度减慢,一些营养物质不能很好的输送到视神经,因此会造成视神经和视网膜出现短暂缺血的现象,医学上称之为阵发性视力模糊。

血液黏稠的饮食调理

1、增加水分的摄入

因为水对血液可以起到一定的稀释作用,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应保持水分的摄入,需要注意的是,身体中的水分并不是直接来源于水,有很多食物中也有水分,所以每天维持喝1500ml左右的水即可。

2、多吃一些可以降低血液浓稠度的食物

日常生活中,可以多食用洋葱、芹菜、燕麦等降血脂食物。
日常生活中,可以多食用洋葱、芹菜、燕麦等降血脂食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比如洋葱、芹菜、燕麦等,这些食物都有可以降血脂的功效,日常生活中可以多食用这些。

3、规律的生活作息

不好的生活习惯如吸烟、喝酒、熬夜等都会导致血液成分发生改变,从而引发血液黏稠。因此,需要养成一个好的生活习惯,早睡早起,不吸烟酗酒。

降低血液黏稠度的注意事项

1、不要吃得太多

为了不让多余的脂肪和糖分积蓄在体内,不要让血液变得黏稠的话,就不要饮食过量。此外,请尽量控制不要吃零食。

2、适当的运动

如果定期进行像步行和游泳这样不会给身体带来负担的轻运动的话,会使全身血液畅通,这样就能改善血液黏稠的状况了。但是运动过后会大量地失去水分而容易造成血液变得黏稠,所以千万不要忘记运动后要适时补充水分。

3、释放压力

有压力就要以各种方式尽快排散出去,打球,散步,大笑,找朋友倾诉等等,每天要让自己的心情爽朗没负担,血液就不容易变黏稠。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