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脂高不高看这3个信号就知道(图)

发表:2017-06-01 0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血脂较高时,大脑的氧气就会减少,就会犯困。
 血脂较高时,大脑的氧气就会减少,就会犯困。(图片来源:pixabay)

这个“看脸”发现高血脂主要是看看眼睑有没有“黄色瘤”。中老年人,尤其是女性,眼睑上新出现黄色、橘色或者棕红色斑块或者结节,不痛不痒,就很可能是黄色瘤。它常长在上眼睑的内眼角处,也可能出现在面部其他部位或膝盖上,针头或黄豆大小,边缘略高出皮肤表面,质地较柔软。

黄色瘤主要是因为身体里血脂太高,代谢异常,而导致胆固醇沉积所致。当你的眼睛周围长出了这种东西,第一时间去医院检查血脂吧。

判断血脂高不高,除了“看脸”以外,身体还有以下三个反馈信号。

1、间歇性腹痛

生活中肚子疼是很平常的事情,几乎每个人都出现过,但如果肚子发出隐隐阵痛,那你就要小心了。尤其是吃过饭之后,这可不是什么慢性胃炎,很有可能是高血脂引起的急性胰腺炎。

2、腿部易抽筋

很多人都以为抽筋,要么是缺钙,要么是着凉了?其实并不一定是,还有可能是血脂太高引起的。

当身体里的胆固醇出现代谢异常,聚集在肌肉之中,引发肌肉收缩,进而导致抽筋的产生。另一方面,高血脂会导致血管变窄,血液循环无法得到畅通,也会使得肢体局部因为缺血而疼痛、抽筋。

3、总是犯困

现在大部分人一上班就会觉得自己犯困,当然了很大一部分是劳累没有休息好导致的,但是还有一部分是高血脂阻碍血液流通,而血液有一个重要的功效就是携带氧气。当你的血脂较高时,供给给大脑的氧气就会减少,大脑缺氧了,就会犯困打哈欠,而这种短暂的犯困也是大脑自我保护的行为。

这3个高血脂的身体信号大家一定要留意,特别是如果你的身体同时出现以上几个信号,那么你一定要记得及时检查自己的血脂情况。

高血脂的危害?

据统计,我国血脂异常患者已突破2.2亿。常应酬的“精英”、喜欢动物内脏的“吃货”、不爱运动的“宅族”、嗜酒如命的“醉翁”,这4类人出现高血脂的风险较高。

高血脂会导致你的身体组织、器官受到损害,而且会导致动脉粥样硬化和冠心病等心脑血管疾病,令人闻风丧胆的心梗和心脏猝死也和高血脂有或多或少的联系。

降血脂的首选饮食

如果是轻微的高血脂,想通过食疗来改善的话,我推荐大家吃下面几种食物。

饭后酸奶苏子油,降脂排毒

很多人以为血脂高,就要远离油脂,避免血脂更高。其实这并不是对的,油脂脂肪对于我们人体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营养物质,经常吃素,血脂依然高就是很好的证明,并且远离脂肪油脂就不会产生血脂高!

脂肪高的人应该是低脂饮食,并非完全不食用油脂,并且要以植物性油脂为最佳,可以日常饭后吃点酸奶苏子油,酸奶可以帮助我们改善肠道健康,润肠通便,苏子油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欧米伽-3系α-亚麻酸,能改善血液黏稠度,降血脂。

α-亚麻酸根据人体需求代谢成DHA和EPA,EPA被称为“血液清道夫”。可降低人体内坏胆固醇的含量,降低血栓、血脂的凝结几率,阻止肝脏中脂蛋白的形成并加强脂蛋白的代谢,减少血栓形成,让血管内脏功能时刻保持完美状态,预防脂肪肝的形成。

用法:饭后半个小时,5ml苏子油搅拌在200ml无糖纯酸奶中,搅拌均匀食用即可,也可以根据个人爱好加点水果丁一起食用。

注意:每天食用油脂不宜过多,要控制总的食用量。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