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吃点它能清理血液垃圾 远离三高!(图)

发表:2017-05-04 0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碱性食物,能清除血管垃圾,防止动脉粥样硬化,降低血糖、血压、血脂。
碱性食物,能清除血管垃圾,防止动脉粥样硬化,降低血糖、血压、血脂。(图片来源:freeimages)

生活环境的污染,以及人们不良的生活方式、嗜好等,往往会产生对人体有不利影响的有毒物质,危害着人们的健康。中医认为食物的“酸碱性”会影响到健康、体态以及皮肤健美。

多食碱性食物,可保持血液呈弱碱性,使得血液中乳酸、尿素等酸性物质减少,并能防止其在管壁上沉积,因而有软化血管的作用,故有人称碱性食物为“血液和血管的清洁剂”。常吃碱性食物,能有效清除血管垃圾,防止动脉粥样硬化,降低血糖、血压、血脂。

还能调理肠胃、滋润皮肤、缓解便秘、抗衰老,去皱纹的功效。

碱性食物被认为是具有美容作用的食物。豆腐、牛奶、芹菜、土豆、竹笋、香菇、胡萝卜、海带、绿豆、香蕉、西瓜、草莓等及大部分的蔬菜、水果绿茶都是碱性的。绿茶是未经发酵的,饮用最为广泛的一种茶.它的特点是汤清叶绿,注意饮食健康,平时学一点养生知识,用食疗手段辅助治疗。

柠檬

柠檬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具有抗菌、提高免疫力、协助骨胶原生成等多种功效,经常喝柠檬水,可以补充维生素C。感冒时一天喝上500至1000毫升的柠檬水,可以减轻流鼻涕,感冒散得也快,尤其是刚感冒时,可以不药而愈。更鲜为人知的是,柠檬也能祛痰,且祛痰功效比橙和柑橘还要强。将柠檬汁加温开水和盐,饮之可将喉咙里积聚的浓痰顺利咳出。感冒初起时,不妨用柠檬加蜜糖冲水饮,可以缓解咽喉痛、减少喉咙干等不适。

做法

原料:柠檬半颗凉开水1500ml蜂蜜3汤匙(50ml、冰糖25克做法:

1、柠檬洗净切片。因为要带皮浸泡,所以建议用小刷子将柠檬刷洗干净。

2、将冰糖放入水中煮开,导入容器中放凉。

3、水的温度低于60度时将切成薄片的柠檬放入。(温度太高会破坏柠檬中的维生素。、

4、温度低于40度时调入蜂蜜搅匀即可。(温度高的热水会破坏掉蜂蜜中的有效成分。、

5、放入冰箱3-4个小时饮用最佳。

蜂蜜

蜂蜜绝对是极好的养生食物,它可以补偿心肌不间断工作的能量消耗,扩张心血管内壁,改善改善冠状动脉的血液循环,促使我们的血液正常流畅。建议中老年人作为食疗手段,经常饮食更健康。蜂蜜在护肤美容界广受好评。纯天然的分成不仅让人很放心,而且还有很棒的美容效果。它内含丰富的营养物质,如:维生素、氨基酸、矿物质等,这些对肌肤都是很有帮助的,能促进组织再生。蜂蜜的营养成分全面,食用蜂蜜可使体质强壮起来,容颜也会发生质的变化,符合“秀外必先养内”的美容理论。特别是蜂蜜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能清除体内的垃圾——氧自由基,因而有葆青春抗衰老、消除或减少皮肤皱纹及老年斑的作用。睡前饮用一杯能让你重获一整夜的优质睡眠。

红枣

中医认为,红枣是一种美味又营养的滋补品,湿气重可以吃点红枣的,红枣中医上性温滋补,补血益气,可以提高机体免疫力,降压降血脂,并且有美容养颜的功效,红枣所含有的环磷酸腺苷,能够消除疲劳、扩张血管,对防治心血管系统疾病有良好的作用,可以泡水来喝,也可以在粥中加一点。还能补充气血,益脾安神。对气血虚弱引起的失眠起到一定的作用,每晚睡前取出一些服用,有很好的助睡眠功能。

葡萄

葡萄含有丰富的花青素,能清除体内自由基,降低胆固醇,促进血液循环,实乃是养生首选的健康水果。建议每天食用几颗葡萄干,对癌症和心血管疾病有很好的预防作用,还能防止老人痴呆症。

山楂

山楂具有不错的降血脂的功效。高血脂的人,可以适当泡山楂水喝,会有很大帮助。而且山楂片营养丰富,含有丰富的糖类、蛋白质、脂肪、钙、磷铁和维生素C等营养成分,食后有生津开胃、助消化的功效。

楂干治疗高血压

原料:山楂30∼40克粳米100克砂糖10克。

制作:先将山楂入砂锅煎取浓汁,去渣,然后加入粳米、砂糖煮粥。

用法:可在两餐之间当点心服食,不宜空腹食,以7∼10天为一疗程。

功效:健脾胃,消食积,散瘀血。适用于高血压、冠心病、心绞痛、高脂血症以及食积停滞、腹痛、腹泻、小儿乳食不消等。

薏米红豆汤

薏米红豆汤能够治湿邪,薏米中有防癌的作用,能抑制癌细胞的增殖,对于胃癌,子宫劲癌都有一定的辅助作用,还能增强肾功能,清热利尿。能够排除体内的湿气,夏天的时候体内湿气中的人多使用有效。长期喝可以让头发光滑柔软,滋润头发。

原料:薏米、红豆。

做法:

1、薏米和红豆洗净,放入砂锅中,加够足够水;

2、开火至锅中水开后,再煮3分钟,关火焖30分钟;

3、再开火,煮至锅中水再次沸腾后,再煮3分钟,关火焖30分钟即可;

4、将汤滤出当水喝,红豆和薏米当饭吃,也可以一起当成粥吃。喜欢甜的,就加些糖。

核桃、芝麻和桑葚

核桃、芝麻和桑葚全身都是宝,除了能够补气养身,还能安神助眠,提高睡眠质量,口感香甜丝滑,养生必备,让你睡得安稳,越喝越健康,越喝越漂亮。

黑芝麻桑椹糊:用黑芝麻、桑椹各60克,大米30克,白糖10克。将大米、黑芝麻、桑椹分别洗净,同放入石钵中捣烂,沙锅内放清水3碗,煮沸后放入白糖,再将捣烂的米浆缓缓调入,煮成糊状即可。此糊补肝肾、润五脏、祛风湿、清虚火,常服可治病后虚羸、须发早白、虚风眩晕等症。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