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吃點它能清理血液垃圾 遠離三高!(圖)

發表:2017-05-04 0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鹼性食物,能清除血管垃圾,防止動脈粥樣硬化,降低血糖、血壓、血脂。
鹼性食物,能清除血管垃圾,防止動脈粥樣硬化,降低血糖、血壓、血脂。(圖片來源:freeimages)

生活環境的污染,以及人們不良的生活方式、嗜好等,往往會產生對人體有不利影響的有毒物質,危害著人們的健康。中醫認為食物的「酸鹼性」會影響到健康、體態以及皮膚健美。

多食鹼性食物,可保持血液呈弱鹼性,使得血液中乳酸、尿素等酸性物質減少,並能防止其在管壁上沉積,因而有軟化血管的作用,故有人稱鹼性食物為「血液和血管的清潔劑」。常吃鹼性食物,能有效清除血管垃圾,防止動脈粥樣硬化,降低血糖、血壓、血脂。

還能調理腸胃、滋潤皮膚、緩解便秘、抗衰老,去皺紋的功效。

鹼性食物被認為是具有美容作用的食物。豆腐、牛奶、芹菜、土豆、竹筍、香菇、胡蘿蔔、海帶、綠豆、香蕉、西瓜、草莓等及大部分的蔬菜、水果綠茶都是鹼性的。綠茶是未經發酵的,飲用最為廣泛的一種茶.它的特點是湯清葉綠,注意飲食健康,平時學一點養生知識,用食療手段輔助治療。

檸檬

檸檬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具有抗菌、提高免疫力、協助骨膠原生成等多種功效,經常喝檸檬水,可以補充維生素C。感冒時一天喝上500至1000毫升的檸檬水,可以減輕流鼻涕,感冒散得也快,尤其是剛感冒時,可以不藥而癒。更鮮為人知的是,檸檬也能祛痰,且祛痰功效比橙和柑橘還要強。將檸檬汁加溫開水和鹽,飲之可將喉嚨裡積聚的濃痰順利咳出。感冒初起時,不妨用檸檬加蜜糖沖水飲,可以緩解咽喉痛、減少喉嚨乾等不適。

做法

原料:檸檬半顆涼開水1500ml蜂蜜3湯匙(50ml、冰糖25克做法:

1、檸檬洗淨切片。因為要帶皮浸泡,所以建議用小刷子將檸檬刷洗乾淨。

2、將冰糖放入水中煮開,導入容器中放涼。

3、水的溫度低於60度時將切成薄片的檸檬放入。(溫度太高會破壞檸檬中的維生素。、

4、溫度低於40度時調入蜂蜜攪勻即可。(溫度高的熱水會破壞掉蜂蜜中的有效成分。、

5、放入冰箱3-4個小時飲用最佳。

蜂蜜

蜂蜜絕對是極好的養生食物,它可以補償心肌不間斷工作的能量消耗,擴張心血管內壁,改善改善冠狀動脈的血液循環,促使我們的血液正常流暢。建議中老年人作為食療手段,經常飲食更健康。蜂蜜在護膚美容界廣受好評。純天然的分成不僅讓人很放心,而且還有很棒的美容效果。它內含豐富的營養物質,如:維生素、氨基酸、礦物質等,這些對肌膚都是很有幫助的,能促進組織再生。蜂蜜的營養成分全面,食用蜂蜜可使體質強壯起來,容顏也會發生質的變化,符合「秀外必先養內」的美容理論。特別是蜂蜜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能清除體內的垃圾——氧自由基,因而有葆青春抗衰老、消除或減少皮膚皺紋及老年斑的作用。睡前飲用一杯能讓你重獲一整夜的優質睡眠。

紅棗

中醫認為,紅棗是一種美味又營養的滋補品,濕氣重可以吃點紅棗的,紅棗中醫上性溫滋補,補血益氣,可以提高機體免疫力,降壓降血脂,並且有美容養顏的功效,紅棗所含有的環磷酸腺苷,能夠消除疲勞、擴張血管,對防治心血管系統疾病有良好的作用,可以泡水來喝,也可以在粥中加一點。還能補充氣血,益脾安神。對氣血虛弱引起的失眠起到一定的作用,每晚睡前取出一些服用,有很好的助睡眠功能。

葡萄

葡萄含有豐富的花青素,能清除體內自由基,降低膽固醇,促進血液循環,實乃是養生首選的健康水果。建議每天食用幾顆葡萄乾,對癌症和心血管疾病有很好的預防作用,還能防止老人痴呆症。

山楂

山楂具有不錯的降血脂的功效。高血脂的人,可以適當泡山楂水喝,會有很大幫助。而且山楂片營養豐富,含有豐富的糖類、蛋白質、脂肪、鈣、磷鐵和維生素C等營養成分,食後有生津開胃、助消化的功效。

楂干治療高血壓

原料:山楂30∼40克粳米100克砂糖10克。

製作:先將山楂入砂鍋煎取濃汁,去渣,然後加入粳米、砂糖煮粥。

用法:可在兩餐之間當點心服食,不宜空腹食,以7∼10天為一療程。

功效:健脾胃,消食積,散瘀血。適用於高血壓、冠心病、心絞痛、高脂血症以及食積停滯、腹痛、腹瀉、小兒乳食不消等。

薏米紅豆湯

薏米紅豆湯能夠治濕邪,薏米中有防癌的作用,能抑制癌細胞的增殖,對於胃癌,子宮勁癌都有一定的輔助作用,還能增強腎功能,清熱利尿。能夠排除體內的濕氣,夏天的時候體內濕氣中的人多使用有效。長期喝可以讓頭髮光滑柔軟,滋潤頭髮。

原料:薏米、紅豆。

做法:

1、薏米和紅豆洗淨,放入砂鍋中,加夠足夠水;

2、開火至鍋中水開後,再煮3分鐘,關火燜30分鐘;

3、再開火,煮至鍋中水再次沸騰後,再煮3分鐘,關火燜30分鐘即可;

4、將湯濾出當水喝,紅豆和薏米當飯吃,也可以一起當成粥吃。喜歡甜的,就加些糖。

核桃、芝麻和桑葚

核桃、芝麻和桑葚全身都是寶,除了能夠補氣養身,還能安神助眠,提高睡眠質量,口感香甜絲滑,養生必備,讓你睡得安穩,越喝越健康,越喝越漂亮。

黑芝麻桑椹糊:用黑芝麻、桑椹各60克,大米30克,白糖10克。將大米、黑芝麻、桑椹分別洗淨,同放入石缽中搗爛,沙鍋內放清水3碗,煮沸後放入白糖,再將搗爛的米漿緩緩調入,煮成糊狀即可。此糊補肝腎、潤五臟、祛風濕、清虛火,常服可治病後虛羸、鬚髮早白、虛風眩暈等症。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