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萵筍加它,三高降得快!簡單實用(組圖)

發表:2017-02-22 00: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吃萵筍加它,三高降得快!簡單實用
萵筍是營養科醫生經常推薦的「千金菜」。

三高一直都是威脅到很多人身體健康的疾病,三高是高血糖、高血壓、高血脂的總稱,三高常發病於中老年人群。隨著環境的惡劣變化,三高疾病開始在青少年人群中出現。

三高是人類致命的「頭號殺手」。國人的十大死亡原因之一,與代謝疾病相關的死亡率就高達35.7%,與「三高」相關的死亡人數也佔總死亡人數的27%。

它是營養科醫生推薦的「千金菜」萵筍,讓大家輕輕鬆鬆甩掉三高。

降三高有奇效!

萵筍是一種綠色的健康蔬菜,在日常生活中是較為常見也是常吃的,對於我們的身體健康有很多好處。

萵筍是營養科醫生經常推薦的「千金菜」,萵筍不僅營養豐富,還能有助於降低三高。

萵筍中的鉀離子含量豐富,是鈉鹽含量的27倍,可調節體內鹽的平衡,對於高血壓病人具有降低血壓的功效。

幫助降血糖

萵筍中碳水化合物的含量較低,而無機鹽、維生素則含量較豐富,尤其是含有較多的煙酸。煙酸是胰島素的激活劑,糖尿病人經常吃些萵苣,可改善糖的代謝功能。

據營養學研究認為,它富含的鉀有助於保持人體動脈暢通,防止膽固醇的蓄積。

現代醫學動物實驗研究證實,常食之可增強胃液、消化酶、膽汁的分泌,從而刺激消化道各器官的蠕動,增強消化力,有降血脂的功效。

萵筍+木耳, 降三高

吃萵筍加它,三高降得快!簡單實用
萵筍炒木耳具有降三高的功效。

木耳15克、萵筍1根、白糖2茶匙、生抽125毫升。

1、萵筍洗淨削皮,切成片。

2、黑木耳泡發洗淨,焯水瀝幹。

3、鍋中熱油,再倒入生抽醬油和白糖,燒開後關火。

4、加萵筍、黑木耳翻炒至熟即可。

木耳味甘,性平,能益氣強身,有活血效能,並可防治缺鐵性貧血等;可養血駐顏,令人肌膚紅潤,容光煥發,同時對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心血管病有防治作用。

萵筍+香菇,降血壓降血脂

吃萵筍加它,三高降得快!簡單實用
常食用的萵筍降三高有奇效。(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萵筍200克、香菇100克。

1、萵筍裝於碗中,加入少許精鹽,醃漬20分鐘,取出榨取水分。

2、香菇去柄,洗淨切絲。

3、炒鍋置旺火上,下油,燒至七成熟,先投入萵筍片,炒散再放入香菇絲同炒,加精鹽和少許清水,蓋燜片刻,下味精,炒勻。

香菇中含有嘌呤、膽鹼、酪氨酸、氧化酶以及某些核酸物質,能起到降血壓、降膽固醇、降血脂的作用。

萵筍與香菇搭配食用,有利尿通便、降血脂降血壓的功效。適用於慢性腎炎、習慣性便秘、高血壓病、高脂血症。

萵筍的選購

萵筍一般應以粗短條順,不彎曲,大小整齊;皮薄,質脆,水分充足,筍條不蔫萎,不空心,表面無鏽斑;不帶黃葉、爛葉、不老、不抽苔;整修潔淨,無泥土者品質最佳。

葉萎蔫鬆軟,有枯黃葉,莖皮厚,纖維多,帶老根,有泥土的為次。

生活中常吃常見的食物很多,沒想到常食用的萵筍降三高有奇效,而且搭配一物,三高降得快。

責任編輯:白容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