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男孩成为网红几年后却选择结束自己生命(组图)

作者:米雅 发表:2018-08-12 11: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小年纪的男孩便会杀鱼,被网友封为“杀鱼弟”。

8年前一则《苏州最年轻杀鱼弟!绝对震撼你的视网膜神经》帖子迅速在网络上窜红,看上去只有几岁的小男孩动作俐落地在杀鱼的照片,让众多网友佩服又震惊,许多人封他为“杀鱼弟”,自那时起小男孩的身份引起众人关注,不少网友专程去鱼贩那一睹他的真貌,记者们也争相采访报导,近日惊传男孩服百草枯自尽,目前病况尚不乐观。

“杀鱼弟”家是位于苏州官渎里农贸市场的1家水产店,附近居民称他“小孟”,当地居民透露,男孩家有6个孩子,他排行老大,今年17岁。2010年底,当时11岁的小孟蹲在自家鱼摊旁,手持着刀子索利的杀鱼,纯熟的技巧加上充满杀气的眼神,瞬间在网络爆红,当时小孟已经在鱼摊帮忙了4、5年,因此对卖鱼和杀鱼的工作非常熟悉。

“杀鱼弟”从父母鱼摊开始摆出的第一天起便看着家人卖鱼,曾经去过附近的学校读书,但总不喜欢上学,被父亲追打过几次逼着上学,时间久了,父母生意忙也就随他在一旁帮忙。

当年杀鱼照片引起网友的关注后,记者曾前去拜访小孟家,但“杀鱼弟”及其父母则对此相当地反感。“杀鱼弟”确认是记者前来采访时,神情便焦躁了起来,原本忙碌的他,突然迅速地拿个脸盆从鱼桶里盛起水,一股脑儿往记者身上泼水,满身鱼腥味的记者当下愣了好一阵子。

小男孩成为网红几年后却选择结束自己生命
“杀鱼弟”走红后家中水产店也改名。(以上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原来“杀鱼弟”照片走红网络后,小孟家的生意越来越好,鱼摊的店名还改为“杀鱼弟水产”。曾经有电视台前去采访孩子,后来许多人及学校老师要小孟回去读书,造成他看到记者便非常抗拒,怕有人再要他回去读书。当时小小年纪的他,由于整天帮忙工作,双手被水泡的红肿,手背和手臂都有小疤痕,平时总是带着哀怨的眼神,或在杀鱼时充满杀气。

小孟的父母表示他们二人身体不好,小孟就成了家人的顶梁柱,辍学后继续在鱼摊卖鱼养家。发生这次悲剧的导火线是因为小孟和其他摊贩争吵,父亲和其他人骂他,让他感到委屈才喝下之前准备好的农药。经过紧急抢救小孟虽然已经醒了过来,但是百草枯对他的肾脏造成了严重的损坏,肺部也同样受到损伤,必须继续住院治疗。不少传言说小孟遭受家暴,小孟的母亲表示孩子长大后,已经不太会打他,但因为小孟在家工作,没什么朋友可以疏解,现在正值叛逆期,父母和他的争执越来越严重,才会发生现这样的悲剧,尽管家人愿意全力抢救小孟,但是小孟的病况并不明朗。

总有人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但他年纪轻轻的便得承受家中的经济重担,精神上压力实在太大,在八年前便有一位中学老师表示“希望在网友的关注下,孩子的父母能够担起责任来,早日送他回学校,这样在鱼摊上生活,不管是对他的生理,还是心理肯定都只有坏处。”该老师也认为“杀鱼弟”的现象并不能够简单解决,如果他本身对学校及教育有了牴触心理,则需要一段时间去开导和疏通。“虽然孩子年纪小小,能帮家里赚钱看起来很能干,但不论如何,孩子是在接受教育的年龄,应该让他过和普通孩子一样的生活。”求学上课不仅是学习知识,也是丰富人生阅历的一种方式,拥有识字的基本能力才能阅古览今,探索伟人与圣贤的典故,了解当代成功人士见解,让个人的视野更加宽广。可惜的是父母忙于工作而疏于督处孩子,最后小孟放弃求学,尽管他看似早熟懂事,愿意协助承担家中的经济重担,但心理上没有足够的能力排解因应压力,日积月累的委屈与生活压力,一次争吵便可成为压垮他的最后一根稻草。

我不是药神》电影里有一句经典台词,“世界上只有一种病,叫穷病”。为了生活,多少人顾不上健康,管不了孩子,努力地挣钱,最后却什么都失去,什么也得不着,不仅钱也没赚上,亲情、家庭和健康都毁了,精神世界也变得一片荒芜。小孟的父母说砸锅卖铁也要救起他,而小孟醒来后说他很后悔做这傻事,感叹的是,这一切已经不是后悔便能够挽回的局面。

 

提醒:珍惜生命,请给自己机会。

责任编辑:洪伊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