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注意!如果你的车上有些“记号” 请一定提高警惕(图)

发表:2018-04-15 22: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4月15日讯】美国是一个汽车大国,在美国的城市中出行,汽车也是最常用的交通工具。许多华人朋友有这样的常识,在美国出行,汽车不仅仅能够缩短路程的时间省去体力的消耗,相对于在空旷人少的地方步行,汽车则更好地给人们以人身和财产的安全保护。以上的想法是对的,但是并不够全面。

据《洛杉矶华人资讯网》报道,近期在美国的一些城市中,针对汽车的犯罪率有上升的趋势,坐在汽车里或者驱车出行也同样需要提高警惕,避免被犯罪分子盯上。

车窗突然干净或者有异物

华人注意!如果你的车上有些“记号”请一定提高警惕
汽车车窗(图片来源:Pixabay)

据相关车辆犯罪的统计结果显示,犯罪分子最常用的手段就是在车窗上做手脚,并趁车主下车查看时候对人及车下手。比如,车主在上车后发现前或者后车窗玻璃上有异物遮挡视线。这个时候,一般车主的处理方式是下车清理异物。但是这样做恰恰中了不法分子的圈套,他们会趁你下车清理的时间要么抢车要么害人。

还有一种情况,如果你的车子许久不洗,但却有一面车窗玻璃突然变干净或者有抹去灰尘的痕迹,那么,建议你赶紧驶离该区域,并避免再次停车在这一区域内。因为,这样的标记意味着有人试图查看你车子内部的情况,也许是犯罪分子盯上的作案目标。

车门被塞了硬币

车门被塞硬币的情况具有很强的隐蔽性,可能会被许多车主忽略。犯罪分子这样做的目的是卡住车门,阻挡车主下一次锁门成功,但车主却以为自己已经把车门锁好。待车主离开,犯罪分子便可以“神不知鬼不觉”地偷盗车内物品。

车前方莫名出现障碍物

当你在停车场或者偏僻路段中,莫名发现车子前行的路中央出现莫名的障碍物时,千万不要贸然前行或者企图下车移走障碍物。当心这可能是犯罪分子设下的圈套,等你下车处理的时候对人或者对车进行犯罪活动。遇到这样的情况,最好的是能尽快掉头绕路,驶离那一区域后尽快报警

老司机分享的干货

一些具有长时间驾龄的司机友人给更多的华人朋友分享他们的“好习惯”:建议有驾车出行计划的华人朋友,在上车之前先环绕自己的车子一圈,用以检查四个车门、后车窗、车轮、前挡风玻璃甚至是车门把手也要仔细观察。一旦发现一切可疑“记号”,一定要尽快上车驶离,并把车子开到一定距离之外,并且相对人流密集热闹的地段再处理车子的问题。

如果在公共场所停车,离开前需要确认车门、车窗尤其是天窗等部件已经完全关好,与此同时别忘启动车辆的防盗报警装置。另外切记,无论什么时候不要把贵重物品遗留在车内。选择停车的位置也有一些讲究,尽量避免把车停在偏僻无人处,容易给不法分子留有下手的机会。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