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台施压? 中国“辽宁号”舰队再绕台(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8-01-07 08: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辽宁号”舰队再次穿越台湾海峡中线以西向西南航行,引发关注。
中国“辽宁号”舰队再次穿越台湾海峡中线以西向西南航行,引发关注。(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中国“辽宁号”远航舰队及数艘护卫舰,日前不但穿越台湾海峡,更驶进台湾防空识别区,引发台湾各界高度关注,台湾国防部并指示国军全程监察掌控。

过程中虽无异常动作,但台总统府对此指出,“中国政府近来一再对区域安全稳定与两岸关系造成冲击伤害的行为,是毫无责任感的做法,更令国际社会排斥。”

据中央社报导称,日前台湾才公布2017年国防报告书显示中国军机扰台23次、航空母舰绕台2次,但2018年元旦刚过,中国军队的“辽宁号”舰队再次穿越台湾海峡中线以西向西南航行,并与5日晚间驶离台防空识别区。

而国军也全程严密监控“辽宁号”动态,并即刻派出F-16等各型战机挂弹升空戒备,海军基隆级驱逐舰、成功级巡防舰等也在重要相关海域严阵监侦。

据悉,这是“辽宁号”舰队自去年(2017年)7月参加香港回归周年活动后,再度进行远海长航,也是连续3年航行中经过台湾周遭海域,引发台国防部及国安单位高度关注。

根据台国防部5日发布新闻稿指出,中国“辽宁号”航空母舰编队沿海峡中线以西续向西南航行,以每小时35公里往西南方向移动,过程中,“辽宁号”还沿途还派出策应戒护舰,但并未发现有异常活动。

据《雅虎》消息透露,中国“辽宁号”航舰曾与2016年12月25日穿越宫古海峡,沿着台湾东部防空识别区以外海域,到南海进行远海长训,到去年(2017年)1月11日,从台湾海峡中线以西海域北返,再至(2017年)的7月1日,辽宁号又从台湾海峡中线以西海域往南巡航,参加香港主权转移20周年活动,7月12日再依原路线北返。

今次恰逢台湾国防部刚公布完2017年国防报告书的敏感时段,大陆“辽宁号”航舰队再次穿越台湾海峡,有军事专家忧虑,中国启用M503新航路再加上“辽宁号”,应是想对台湾施压。

有国家政策研究员指出,日前由中国政府单方面宣布M503新航路启用,不难看出,中国政府是将台湾的防空警戒再次压缩,并试图影响台湾国防,再加上今次“辽宁号”选择在大陆宣布M503新航路启用的隔天,便穿越台湾海峡,明显就是对台湾施压!

研究员直言,“由中国政府种种的对台行动,说明他们根本不顾及台湾民众及国际社会的想法!”

此外,有台官员透露,因今年(2018年)的农历新年时间较晚,预估大陆“辽宁号”舰编队在南方水域会停留较长时间,返回时或许会走巴士海峡,绕经台湾东方水域,再由宫古海峡穿回岛链进入东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