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自杀的?朝核科学家遭遣返服毒身亡(图)

发表:2017-12-30 08: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7年,1月23日,一名韩国人权人士在中国首尔大使馆前抗议中国遣返朝鲜难民。
2007年,1月23日,一名韩国人权人士在首尔的中国大使馆前抗议中国遣返朝鲜难民。(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2月30日讯】朝鲜百姓逃离之后,都深怕被遣回,因下场将会相当凄惨。上个月有一名从朝鲜逃至中国的核武开发科学家,被中国遣返回国之后,在国家安全小组等待审讯时,报导称他服毒身亡,但不排除是“被自杀的”。

一名朝鲜咸镜北道消息人士向自由亚洲电台(RFA)韩国分台透露,11月4日在中国沈阳市被拘留的一群朝鲜脱北者中,有一名是平壤国家科学院物理中心研究人员,他在11月17日被遣送回朝鲜。

这位消息人士说,“这名脱北者是在朝鲜新义州市,被国家安全局单独禁闭几个小时,但在被问及逃跑的原因、逃亡路线之前,他就服毒身亡了。朝鲜这位核科学家从中国被带至新义州市,期间一定被搜查了很多次,为何还能隐藏毒药,这真是一个谜?但不排除是被自杀的。”

报导中称,脱北的核科学家在平壤安贞区国家科学院物理中心领导一个研究小组,据悉,他因对研究项目感到相当焦虑,所以才放假休息。

消息人士称,“他突然走访中朝边界的亲戚,但并未让家人知道,亦无携带有效旅行证件。当他得知当局正在寻找他时,就突然消失了。”

朝鲜安全官员正在试图了解这名科学家是如何穿越图们江进入中国的,及如何加入其他脱北者。”

“12月初,朝鲜高层消息人士发现脱北者是50多岁的玄哲豪(Hyun Cheol Huh)。但还不知道这是否是他的真名,外界也质疑玄哲豪是被自杀的。一般而言,国家安全部门提及重要人物之时,皆会使用数字或假名字。”

“由于某种原因,他在被中国警方逮捕之时,都坚持说他是一位核科学家,因有人向朝鲜国家安全特务举报他脱北。”

“若中国当局知道他是谁,就会想了解此人所知道的任何事,而不会将他遣返。”

脱北者被遣返的下场(一)

中国政府遣返脱北者的行为,备受国际社会批评。《朝鲜日报》曾经报导,7月23日,朝鲜人权团体“朝鲜人权第三条路”事务局长金熙泰表示:“在一个星期前,15位脱北者在中国云南省被中共公安逮捕,其中有劳动党干部出身的一家人。据悉,这家人被押送至辽宁省沈阳市时,知道将面临被强制遣返的惨境时,选择服用剧毒自杀身亡。”

报导中称,自杀的脱北者是朝鲜劳动党地方机关干部出身的50多岁男性、妻子、儿子及2个女儿等一家人。

脱北者被遣返的下场(二)

人权观察报导指出,逃至中国的朝鲜人,会被强行遣返,当回国后之后,就会被施以酷刑,并针对在中国的活动进行严厉的讯问。

据韩国“每日朝鲜”报导披露,金赞美因在朝鲜没有吃的,为了赚钱就跑到中国,但在2007年被中国遣送回朝,当在朝鲜拘留所与集结所时遭受令人无法想像的迫害。

金赞美说,被遣返之后,在朝鲜的稳城保卫部被拷打了23天。随后她被移送至新星保卫部,在保卫部接受调查时也被用一根方木毒打,胳膊肘被打脱了,后背上还扎进了一根钉子。

之后她被关在保安署监察科负责的地区,在那里她被监察科副科长强暴。她说,除了我以外,其他女性也都遭受了性暴力。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