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日不多!德专家:除掉金正恩渐成四国共识(图)

发表:2017-12-25 07: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1月29日,朝鲜试射了“火星-15”洲际弹道飞弹。
11月29日,朝鲜试射了“火星-15”洲际弹道飞弹。(图片来源:劳动新闻)

【看中国2017年12月24日讯】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不断试射飞弹与核试,挑衅行径引发国际社会不安,致使美国军事行动一再升级,朝鲜半岛局势正朝战争方向发展。有德国专家撰文指称,中俄二国已无力阻止朝鲜发展核武,只好顺水推舟,除掉金正恩正成为美、中、韩、俄的共识。

德国明斯克大学政治学博士于12月19日在《世界日报》撰文称,目前朝鲜半岛的处境是三方对峙、四国军演,而金正恩更四面受敌,似乎来日不多了。

文章中剖析,美朝双方已互踩底线。因金正恩在11月29日凌晨试射了“火星-15”洲际弹道飞弹,且声称可覆盖美国本土。而美韩随后举行史无前例的空中军演,目标指向朝鲜核设施与导弹基地等700多个核心目标,同时美国力推对朝鲜进行海上封锁。朝鲜更威胁称“忍无可忍”。因此,现今唯一的问题是,战争将在何时爆发?

中俄展开自保行动

由于中国和俄罗斯都无法阻止美朝对抗升级,也积极准备应对可能发生的军事冲突。近日中国军队北部战区已于中朝边境举行代号“严寒-2017”演习。还有讯息指称,中方已经在中朝边境加强监测核辐射,且设置朝鲜难民安置点,甚至有大批军队出现在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

俄罗斯国防部在12月初宣布,继先前在俄朝鲜边界进行滩头登陆训练之后,俄国海军陆战队也将在该处继续举行实弹训练。俄安全会议秘书尼古拉・帕特鲁舍夫透露,俄国正准备自卫演练,以应对边境局势升级。

除金正恩,四国渐成的共识

文章最后称,虽然中俄二国不乐见朝鲜发生战争,但却也无力阻止。中朝利益已处于对于立状态,他们之间的关系,随时会彻底破裂。中俄都不喜欢金正恩,遂有顺水推舟之意。因此除掉金正恩,正逐渐成为美、韩、中、俄的共识。金正恩肆意玩火,或真会送掉小命。

虽然金正恩疯狂发展核武已激起众怒,但如果除掉金正恩就能完全符合韩、中、俄利益,倒也不尽然。

若结束金正恩政权而统一半岛,固然为韩国所愿。不过,目前韩国当局,似乎仅关心眼前利益,倾向于对朝鲜采取绥靖政策,为了平昌冬奥会,还有意推迟明年例行举行的美韩军演。而且一旦开战,韩国将会是朝鲜首要报复目标,因此韩国极力反战,而与美国不同调。

普京政府有机可乘

在俄罗斯方面,美朝对立及中朝交恶的态势下,给了普京政府有机可乘。媒体报导,随着国际社会对朝加强制裁,导致俄朝间的经济合作变得更加密切,他们之间的互访亦随之频繁。近期,俄罗斯更取代了中国,试图扮演美朝调停人的角色。

外界分析,俄罗斯企图借此施加影响力,抗衡美国。但若朝鲜半岛真的开战了,俄方介入可能性仍非常低。

美中达成某种协议?

先前虽号称中朝有着“血盟关系”,但日益走向对立。由于朝鲜核武不但威胁中国东北的安全,且金正恩一再进行挑衅,使得中国一直面临来自美国的强大压力,甚至还危及中美贸易。因此很多中外专家认为,中方在一定程度上,也乐见美国能够除掉金正恩,但并不希望朝鲜政权倒台。

日前美国国务卿提勒森曾透露,中美军方已经商讨过在“紧急情况”之下,有关美军出兵朝鲜的问题,且美方已向中方承诺,美军在执行任务之后,一定会撤回韩国。这或许意味着中美双方就美朝开战达成某种的交易。

外界都一致认为,金正恩绝对不会放弃核武,而美国当局解决朝核的决心,也是无可动摇的,因此,美朝明年开战的可能性将大增。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