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说:金正恩知爆核战将一无所有,中压朝无好处(图)

发表:2017-05-26 07: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於5月21日,朝鮮試射「北極星2」型中遠程彈道導彈。
于5月21日,朝鲜试射“北极星2”型中远程弹道导弹。(图片来源:朝鲜劳动新闻)

【看中国2017年5月25日讯】朝鲜当局在一个月之内,连续三次试射导弹,致使朝鲜半岛局势恶化。日前四位前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相当罕见地齐聚讨论美军在亚太地区部署情形。其中退役之后担任国家情报局局长的布莱尔(Dennis Blair)直言,一旦爆发核战后,连金正恩自己也知道,届时朝鲜将会一无所有。他更能理解中国不向朝鲜施压原因,主要是“中国政府看不到任何好处”。

据外媒报导,布莱尔是在1999年至2002年期间统领美军太平洋司令部,他说,一旦爆发核战争,朝鲜非常有可能会从地图上消失,我们相信朝鲜正研制10-15枚核弹,虽然我们更有2,000枚之多,若双方一旦开战,美国也势被严重破坏,但朝鲜将会一无所有。

他进一步表示,身为朝鲜最高领导人的金正恩,他也相当清楚核战所带来的后果,对他而言,开战不是一个合理的、维持政权的策略。他认为,朝鲜声称“自卫”才会研发核武,但这只是借口而已,亦不会与美国进行谈判,他们仅希望能获得经济利益,同时利用外国势力来制造恐惧感,以达巩固其国内政权。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曾经多次表明,要求中国能够对朝鲜进一步施压。但在2015年才卸任司令的洛克利尔(Samuel Locklear)却认为,朝鲜半岛问题“不只是部署航空母舰”如此简单。美国在日本与韩国等盟国加强部署,主要目的是防范夏威夷和美国西岸受到袭击,可是,“解放军却不明白,而且还相当不满”。他强调,美国已经发出明确讯息,“我们需要中国的帮助,不然只会让所有人皆不好过而已”。

除了布莱尔和洛克利尔外,还有分别于1996年至1999年,及2007年至2009年,担任太平洋司令部司令的普理赫(Joseph Prueher)和基廷(Timothy Keating)等人,一同出席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于纽约所举行的论坛。

布莱尔另外还补充说,外界都希望中国能在朝鲜问题上有更大的贡献,其实,此举并不符合中国的利益,“如向朝鲜施压,将会造成边境的混乱,对中国会有什么好处?”洛克利尔则分析说,对中国来说,“中方对美国的不信任,影响力远大于对朝鲜问题恶化的评估”。

太平洋司令部是美军规模最大的联合司令部,其编制人数达30万人,占美国现役军人总数两成以上。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