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若爆韩战,中方恐先出兵朝鲜(图)

发表:2017-12-28 07: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國喬治城大學安全研究教授馬斯特羅撰文稱,如爆發第二次韓戰,中國不會站在朝鮮這一邊,甚至還會派解放軍深入朝鮮。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2月27日讯】目前朝鲜半岛情势日趋紧张,似乎有一触即发之势。在最新一期的《外交事务》(Foreign Affairs)中刊出美国乔治城大学安全研究教授马斯特罗(Oriana Skylar Mastro)的撰文,他说,如果爆发第二次韩战,中国非但不会站在朝鲜这一边,甚至还会派解放军深入朝鲜,直接控制朝鲜核武设施,此举美国可减少战争的成本,有利美方。一些迹象似乎也支持这样的说法。

马斯特罗认为,近20年来,中朝关系已远不如前了,从中国领导人习近平与中国驻朝鲜大使都未曾见过金正恩,就可看出端倪。习近平也曾经公开表示,若朝鲜先挑起争端,则中国并不会履行《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条约》。

马斯特罗说,她见过许多的中国党政官员,当在讨论朝鲜问题之时,并没有人提及《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条约》。中国学者朱峰亦曾于《外交事务》中撰文,他呼吁中国当局应该放弃朝鲜,因在金氏家族执意发展核武力之下,这已不符合中国利益了,更威胁区域的安全与稳定。

文章中称,为了考量中国于区域上的整体国力,北京当局更倾向在半岛上,亲自扶植一个缓冲区。马斯特罗分析,中方可能会采取“先发制人”的措施,只要解放军越界深入朝鲜100公里,就能够控制朝鲜所有重要的核试场,及2/3的飞弹测试场。

根据《日本经济新闻》报导指出,因应朝核危机,最近解放军已在吉林地区大兴土木,并出现许多3层楼的低层住宅,其外形好像是营区,且开始储备粮食与帐篷等民生必需物品,似乎印证了马斯特罗的分析。

马斯特罗指出,在朝核问题上,中美两国会因共同利益而倾向合作,因中国当局早就不认为韩朝统一是个威胁。相反地,为巩固中韩友好,北京乐见韩朝统一,且2014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韩国首尔大学演讲时曾经表示,支持朝鲜半岛最终实现自主和平统一。

马斯特罗分析,有监于中国在地理位置、兵力部署和人力上的优势,解放军将比美军更早抵达朝鲜,如此一来,可减少因金正恩政权瓦解之后,以核武攻击美国和其盟国的可能性。一旦发生核外泄时,首当其冲的将是中国和韩国,此时若有美国情报的协助,将有助中国找出朝鲜核设施和核物质。

据美国政府相关人士说,11月9日上午,针对朝鲜问题,当时访问北京的川普(特朗普)和习近平进行了仅有少数人同席的会谈。经过约一个半小时的磋商之后,习近平确认了中国对朝核问题的三大原则:第一不承认朝鲜拥核;第二持续对朝鲜进行施压,一直到弃核为止;第三提高对朝制裁措施的透明性。同时两国军方将定期磋商及共用相关情报。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