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金融领域腐败已到癌症晚期(图)

发表:2017-05-10 08: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金融领域腐败严重
中共金融领域腐败严重(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5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郑文新综合报导)中共十八大至今,已至少有53名中共金融领域官员涉腐被查。此外,肖建华等一批充当中共高层权贵集团“白手套”的金融大鳄已经相继落网,金融领域权贵利益集团的黑幕有待全面揭开。有评论分析认为,中共政权向来依靠“二杆子”,就是枪杆子和笔杆子,现在加上钱袋子。金融腐败跟政治体制有直接关系,是中共自己造成恶果,而且已经到了癌症晚期。

金融腐败是中共自造的恶果 且已到癌症晚期

5月9日,美国之音的报道称,中共保监会主席项俊波日前被正式免职,接受调查,吴小晖执掌的安邦保险也处于风口浪尖之上。中共对金融领域展开密集反腐“炮火”,中共十八大至今,已至少有53名金融领域官员涉腐被查,其中中共中央银行和银监会、证监会以及保监会所谓“一行三会”涉案人员已达10人。此外,肖建华等一批充当中共高层权贵集团“白手套”的金融大鳄已经相继落网,金融领域权贵利益集团的黑幕有待全面揭开。

对此,章立凡说,中共政权向来依靠“二杆子”,就是枪杆子和笔杆子,现在加上钱袋子。金融腐败跟政治体制有直接关系,是中共自己造成恶果,而且已经到了癌症晚期。中共面临资金不安全、政权风雨飘摇、投资不明朗和资金悄然出走;权贵集团提前通过加勒比离岸帐户、巴拿马里、离岸公司等把资产转移到了海外;近年来,越来越多中国富豪在海外收购受阻,王建林的好莱坞项目受阻,吴晓晖与川普(特朗普)女婿的合作也终止。依靠红色政权垄断发财机会的权贵们把国内资金抽空,让现在政府构成了无以为继的困境,造成了双方之间的尖锐矛盾。

章立凡说:“财新传媒对安邦的起底足以够得上专业水平,做了相当多的调查,谈到86名个人投资者用5.6亿元的资金投资于49家号称总资本24亿元的企业,透过层层类似幼蛇吞巨像的控股方式撬动对安邦98%的股权600多亿元的注册资金(111倍的资金杠杆),和超过19000亿元的资产(超过3400倍的资产杠杆)。” 他认为,这样的金融动作如果没有权力、金钱勾兑和支持是不可能实现的。

至于安邦对财新的反击,章立凡认为,无非是想证明吴晓晖还是邓小平家族的人,这是个人问题。过于强调太子党家族身份毫无意义,其实就是三种“爷”(少爷、姑爷、师爷)中的一种,而吴小晖实际也不过就是个白手套。一些红色家族控股的公司可能找个年轻人当女婿、当前帘儿,在背后垂帘控制。吴小晖的背后是谁,这是我们最需要关注的。

胡平说,中共金融腐败两方面。一,所涉金额巨大,腐败最严重的领域,比较其他行业,后者是小巫见大巫;当代经济中金融占据非常吃重的位置。全球来看,大规模金融风暴、金融危机都是从金融领域开始,进而导致世界性危机;中国的金融领域在改革开放之后起步,加入WTO之后才定型,而且一开始就是在中共政府的一手把持和垄断中,也就是一开始就和腐败结下了不解之缘。其发展本就与腐败同步,而且金额特别巨大,动辄百亿、千亿;二,所涉中共官员层级最高,无论现任中共政治局还是前任政治局官员,可以说与金融腐败无关的可能少之又少。

胡平说,如刚才所谈,金融领域是腐败重灾区,是利益集团的敛财前沿阵地。问题是,这些利益集团究竟是谁?实际上,这些利益集团是盘根错节的,而不是泾渭分明的各种派别的分布。我们要了解利益集团、了解金融腐败、尤其评估未来的反腐斗争十分困难。比方说,白手套作为权贵资产的代理人,并非代理某家某户的资产,而是代理多家。这源于90年代开始的上层腐败。当时他们闷声发大财,没有你我之分。现在到了反腐之时,高层也只能选择性反腐,在金融这块则尤其困难,因为张三、李四、王五家都有同样的问题。仅仅将范围缩小到中共政治局层面,其中都涉及方方面面的利益纠葛,很难摆平。如果放行金融腐败背后的高官,而仅仅打击台前的金融高管,将毫无疑问使得金融反腐成为笑话。

吴小晖与中共官员关系密切

5月8日,英媒《金融时报》的报道称,安邦是一家热衷收购的保险公司,已在世界各地收购了多项标志性资产。三年前还基本上默默无闻的安邦保险集团(Anbang Insurance Group),凭借多笔收购交易声名鹊起,其中包括以20亿美元收购纽约地标性酒店华尔道夫酒店(Waldorf Astoria)、以及以65亿美元收购美国集团Strategic Hotels&Resorts。

但分析师对安邦靠销售短期高收益投资产品获取收购所需资金的做法表示了担忧。

这种到期时提供有保证支付的“万能险”产品,与用于防范事故、疾病或死亡等偶发事件的传统保险没什么相似之处。

例如,“安邦长寿安享5号年金保险”的产品,表面上是长期年金保险,却被设计成在短短两年后就将资金返还投资者,“偏离保险本源”。

安邦董事长吴小晖是邓小平的外孙女的前夫。人们普遍认为,安邦在北京拥有强大的靠山。

近日,安邦还因一则指控其在2014年大举“虚假”增资的爆料,卷入了与的财新之间的高调争执。不过,政治观察人士私下表示,财新决定发布爆料,意味着政治风向正变得不利于安邦。财新主编胡舒立同样与中共官员关系密切。

安邦是民生银行(Minsheng Bank)的最大股东,还持有其他多家上市公司的多数股份。安邦产品的销售对这些投资起到了助推作用。

今年2月,金融集团宝能(Baoneng)董事长、中国第四大富豪姚振华被中共保监会禁入保险业十年。

与安邦类似,宝能旗下保险公司前海(Foresea)也曾利用万能险来筹集资金、展开快速的资产扩张,包括大举入股上市公司。前海涉“提供虚假材料”并“违规运用保险资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