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清洗?肖建华公司至少30名雇员被控制(图)

作者:董林杉 发表:2017-02-14 13: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一轮清洗?肖建华公司至少30名雇员被控制
《纽约时报》报导肖建华案的最新进展,其公司至少30雇员被控制。(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2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中国“金融大鳄”肖建华于上月从香港四季酒店中失踪,据信已被中共警方押返回大陆。肖建华案目前有最新进展,美国媒体引述知情人透露,其一手创建的“明天系”至少30名员工被当局控制,传递出针对肖展开更大范围调查的信号。

据《纽约时报》2月14日引述两名知情人士透露,一位两周前被匆匆带到中国亿万富翁至少30名雇员被阻止离开内地,可能还有更多人无法出行。

知情人指,现在北京撒出的罗网超出了亿万富翁肖建华之外,正逼近他的雇员,其人数就算没有数百,也有数十人。这场行动是自中国开始实施自由市场以来的近四十年时间里,对中国私人企业集团进行的范围最广的调查案例之一。

另一方面,有知情人士透露,肖建华公司一位负责管理计算机系统的雇员在周日晚上于香港机场被拘留,被怀疑违反护照规定,试图飞往日本。

其中一位人士透露,这位依然被拘的雇员在香港的工作是维护公司的网络。

这些举措释放出一个信号,即在这场范围逐渐扩大的打压行动中,46岁的肖建华陷入了严重的麻烦,他的公司也难以幸免。

肖建华是中国最富有、政治背景最强的金融家之一。美国《纽约时报》曾引述早前看过闭路电视片段的人称,他是坐在轮椅上、头部被床单或者毯子蒙着,被人从位于香港四季酒店的公寓带走的。据信他是被人用船从香港押返回大陆。

肖建华的明天集团创立于1999年,目前“明天系”掌控了9家上市公司,控股、参股30家金融机构,包括中国最大的保险公司平安,以及哈尔滨银行和兴业银行,资产总规模高达万亿人民币。

中共“十九大”将在今年秋季举行,在这个每五年举行一次的秘密会议召开前的几个月里,中共当局极其重视稳定。因持有数额庞大的股票,肖建华被认为有可能给中国股票市场带来不稳定性。出现于2015年6月下旬被指江派发动的股灾期间。明天系控制着一座庞大商业帝国的万亿资本,让“股市枭雄”完全可以再来一次股市动乱。

另有权威消息称,肖建华案件已经成了中南海头号大案。海外中文媒体《新唐人》引述消息称,“明天系”旗下公司背后涉及多个中共权贵家族,其中包括前政治局常委曾庆红家族、贾庆林家族,以及曾任中国人民银行行长的戴相龙家族。因此外界怀疑肖建华是一个替中共权贵家族攫取巨大财富的顶尖级别白手套。
 
分析人士认为,肖建华是中国官场权力经济学的产物,“他的成功和他旗下的明天控股公司走向终结,都是和中共官场的权力斗争息息相关”。而此次肖建华被带走,很可能是因为涉及“反对习近平的政治势力”。此外,肖建华此次被抓,还可能涉及遥控参与2015年大陆股灾的炒作,也可能因为前些年与中共官员合作,涉及官商勾结的贪腐案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