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肖建华被潜伏酒店的“邻居”抓捕(图)

作者:董林杉 发表:2017-02-05 14: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传肖建华被潜伏酒店的“邻居”抓捕
港媒消息称,北京当局要肖合作,提供有关中共太子党贪腐及操纵股市案件的罪证。(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2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被称为“金融巨鳄”的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疑返国内受查事件持续发酵。港媒最新爆出肖建华被抓细节,指大陆“强力部门”早已租住在四季汇的酒店,和肖为邻,监视肖的日常生活,当知悉肖的随行保镖只剩2名时,才突然现身将肖建华带回国内,故整个过程根本没有惊动酒店保安。

据《香港01》2月5日报导,位于中环的四季汇,提供多间高级酒店式服务套房。据知,肖建华近年主要入住在内,而负责今次行动的大陆“强力部门”已就此部署多时,他们早已入住四季汇,与肖建华“为邻”,留意他日常一举一动,例如他会经常在4楼走动。据四季汇资料,4楼有宽敞平台,予住客观景。

消息指,“强力部门”另一关注点是肖建华的保镖人数。据了解,肖建华雇佣8名安保人员,当中2名外籍保镖是最近才增聘,日间常有最少4名保镖在身旁。有消息人士透露,“强力部门”人员一直待至年三十凌晨时分,当肖建华只余2名保镖在身旁时,才现身将他回大陆。

根据英国《金融时报》早前也引述消息指,这次行动时间为年三十凌晨1时左右,行动人员包括5至6名便衣。

传当局通过肖建华查中共太子党贪腐

据《南华早报》(SCMP)2月4日援引来自大陆和香港的知情人士报道,肖建华是通过正常边检关口进入国内,他被带到内地据信是为了配合一些案件调查。

相关知情人士还透露,北京当局要求肖建华协助提供中共高层领导人亲属贪污的资料,其中包括贿赂案,甚至可能涉及对股票市场的人为操纵。 中央希望在十九大之前,可以减低这方面的风险。

据《香港01》此前消息指,肖建华被羁押期间不断接受问话,回答许多问题,有关部门意欲从他口中套取中共太子党的一些商业活动,会否涉嫌违规等重要资讯,目前暂没有提出任何控罪。有接近肖建华的消息人士指,肖每日可打电话外出,人身安全暂未有问题,甚至曾经嘱咐下属“明天系生意照做”。

据多方报导,肖建华与曾庆红的儿子曾伟、前中共央行行长戴相龙的女婿车峰、前中共国防部长梁光烈的儿子梁军、周永康之子周滨、贾庆林的女婿李伯潭等多名江派太子党关系密切。

《大纪元》2月3日引述接近中南海消息人士透露,肖建华是中共江派高层最重要的钱袋子“管家”。“江派透过肖等操盘手,将中国国库掏空。他本人涉及多宗金融诈骗和犯罪。现今大陆银行烂帐坏帐数目惊人,和他们都有不可分割的关系。所以习当局下决心要把他抓回去调查,以他为突破点,会清理一大批金融界的大佬。”

据悉,2015年夏季,大陆发生严重股灾,“救市主力”证监会和中信证券联手做空股市。随后不断有报导披露,这次股灾是针对习近平当局的一场“经济政变”,江泽民、曾庆红、刘云山等很多江派高层的家族成员参与其中。

传中纪委到香港 严查肖建华案资金流向

香港《苹果日报》2月4日引述消息指,肖案由中纪委专案组负责,而该专案组已于数月前到香港,进行调查,并约见曾协助肖处理资产转移的专业人士,包括律师、基金经理人等,希望了解肖金融操作的具体细节,以及如何将资金调离中国,背后是否牵涉到更高层级的官员。

报导引述消息人士说,被约谈的人士数月前接到专案人士的电话,表示希望就肖建华的资产转移活动进行“友善会面”,不过消息人士强调,约谈并非强制,对方主要是希望了解肖建华的金融操作方式,目前调查活动仍在进行,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波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