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金融領域腐敗已到癌症晚期(圖)

發表:2017-05-10 08: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金融領域腐敗嚴重
中共金融領域腐敗嚴重(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5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鄭文新綜合報導)中共十八大至今,已至少有53名中共金融領域官員涉腐被查。此外,肖建華等一批充當中共高層權貴集團「白手套」的金融大鱷已經相繼落網,金融領域權貴利益集團的黑幕有待全面揭開。有評論分析認為,中共政權向來依靠「二桿子」,就是槍桿子和筆桿子,現在加上錢袋子。金融腐敗跟政治體制有直接關係,是中共自己造成惡果,而且已經到了癌症晚期。

金融腐敗是中共自造的惡果 且已到癌症晚期

5月9日,美國之音的報導稱,中共保監會主席項俊波日前被正式免職,接受調查,吳小暉執掌的安邦保險也處於風口浪尖之上。中共對金融領域展開密集反腐「炮火」,中共十八大至今,已至少有53名金融領域官員涉腐被查,其中中共中央銀行和銀監會、證監會以及保監會所謂「一行三會」涉案人員已達10人。此外,肖建華等一批充當中共高層權貴集團「白手套」的金融大鱷已經相繼落網,金融領域權貴利益集團的黑幕有待全面揭開。

對此,章立凡說,中共政權向來依靠「二桿子」,就是槍桿子和筆桿子,現在加上錢袋子。金融腐敗跟政治體制有直接關係,是中共自己造成惡果,而且已經到了癌症晚期。中共面臨資金不安全、政權風雨飄搖、投資不明朗和資金悄然出走;權貴集團提前通過加勒比離岸帳戶、巴拿馬里、離岸公司等把資產轉移到了海外;近年來,越來越多中國富豪在海外收購受阻,王建林的好萊塢項目受阻,吳曉暉與川普(特朗普)女婿的合作也終止。依靠紅色政權壟斷發財機會的權貴們把國內資金抽空,讓現在政府構成了無以為繼的困境,造成了雙方之間的尖銳矛盾。

章立凡說:「財新傳媒對安邦的起底足以夠得上專業水平,做了相當多的調查,談到86名個人投資者用5.6億元的資金投資於49家號稱總資本24億元的企業,透過層層類似幼蛇吞巨像的控股方式撬動對安邦98%的股權600多億元的註冊資金(111倍的資金槓桿),和超過19000億元的資產(超過3400倍的資產槓桿)。」 他認為,這樣的金融動作如果沒有權力、金錢勾兌和支持是不可能實現的。

至於安邦對財新的反擊,章立凡認為,無非是想證明吳曉暉還是鄧小平家族的人,這是個人問題。過於強調太子黨家族身份毫無意義,其實就是三種「爺」(少爺、姑爺、師爺)中的一種,而吳小暉實際也不過就是個白手套。一些紅色家族控股的公司可能找個年輕人當女婿、當前帘兒,在背後垂帘控制。吳小暉的背後是誰,這是我們最需要關注的。

胡平說,中共金融腐敗兩方面。一,所涉金額巨大,腐敗最嚴重的領域,比較其他行業,後者是小巫見大巫;當代經濟中金融佔據非常吃重的位置。全球來看,大規模金融風暴、金融危機都是從金融領域開始,進而導致世界性危機;中國的金融領域在改革開放之後起步,加入WTO之後才定型,而且一開始就是在中共政府的一手把持和壟斷中,也就是一開始就和腐敗結下了不解之緣。其發展本就與腐敗同步,而且金額特別巨大,動輒百億、千億;二,所涉中共官員層級最高,無論現任中共政治局還是前任政治局官員,可以說與金融腐敗無關的可能少之又少。

胡平說,如剛才所談,金融領域是腐敗重災區,是利益集團的斂財前沿陣地。問題是,這些利益集團究竟是誰?實際上,這些利益集團是盤根錯節的,而不是涇渭分明的各種派別的分布。我們要瞭解利益集團、瞭解金融腐敗、尤其評估未來的反腐鬥爭十分困難。比方說,白手套作為權貴資產的代理人,並非代理某家某戶的資產,而是代理多家。這源於90年代開始的上層腐敗。當時他們悶聲發大財,沒有你我之分。現在到了反腐之時,高層也只能選擇性反腐,在金融這塊則尤其困難,因為張三、李四、王五家都有同樣的問題。僅僅將範圍縮小到中共政治局層面,其中都涉及方方面面的利益糾葛,很難擺平。如果放行金融腐敗背後的高官,而僅僅打擊臺前的金融高管,將毫無疑問使得金融反腐成為笑話。

吳小暉與中共官員關係密切

5月8日,英媒《金融時報》的報導稱,安邦是一家熱衷收購的保險公司,已在世界各地收購了多項標誌性資產。三年前還基本上默默無聞的安邦保險集團(Anbang Insurance Group),憑藉多筆收購交易聲名鵲起,其中包括以20億美元收購紐約地標性酒店華爾道夫酒店(Waldorf Astoria)、以及以65億美元收購美國集團Strategic Hotels&Resorts。

但分析師對安邦靠銷售短期高收益投資產品獲取收購所需資金的做法表示了擔憂。

這種到期時提供有保證支付的「萬能險」產品,與用於防範事故、疾病或死亡等偶發事件的傳統保險沒什麼相似之處。

例如,「安邦長壽安享5號年金保險」的產品,表面上是長期年金保險,卻被設計成在短短兩年後就將資金返還投資者,「偏離保險本源」。

安邦董事長吳小暉是鄧小平的外孫女的前夫。人們普遍認為,安邦在北京擁有強大的靠山。

近日,安邦還因一則指控其在2014年大舉「虛假」增資的爆料,捲入了與的財新之間的高調爭執。不過,政治觀察人士私下表示,財新決定發布爆料,意味著政治風向正變得不利於安邦。財新主編胡舒立同樣與中共官員關係密切。

安邦是民生銀行(Minsheng Bank)的最大股東,還持有其他多家上市公司的多數股份。安邦產品的銷售對這些投資起到了助推作用。

今年2月,金融集團寶能(Baoneng)董事長、中國第四大富豪姚振華被中共保監會禁入保險業十年。

與安邦類似,寶能旗下保險公司前海(Foresea)也曾利用萬能險來籌集資金、展開快速的資產擴張,包括大舉入股上市公司。前海涉「提供虛假材料」並「違規運用保險資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