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肖建華蒙頭坐輪椅 被六男從酒店推走(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7-02-11 20: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紐時:肖建華蒙頭坐輪椅被六男從酒店推走
美媒披露肖建華當天從香港四季酒店被帶走時細節。(網路截圖) 

【看中國2017年2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大陸金融大鱷、「明天系」掌門人肖建華從香港被挾持回大陸,再度傳出新說法。美國媒體稱,肖建華除夕夜被帶離香港四季酒店時,是被蒙著頭坐著輪椅,被6名男子推走的,而且經水路返回大陸境內。

2月11日,《紐約時報》報導引述兩名熟知調查人士指出,肖建華在上月27日凌晨,被6個身份不明男子用輪椅推出香港四季酒店被帶走,頭部看似被床單或毛毯覆蓋。

《紐約時報》引述曾看過或瞭解四季酒店相關閉路電視的人士稱,6個身份不明男子帶走肖建華,用輪椅推他出酒店,同時還帶走一個很大的行李箱,而肖平時是不坐輪椅的。

報導指出,相信肖建華經海路被帶離境,未經過出入境管制關口,目前在大陸被警方拘控。

《紐約時報》報導指,這位與中共政治勢力關係密切的金融家顯然是被綁架,具體是由仍是謎。

不過,香港警方方面曾指,肖建華是有經其中一個陸路關口出境,多家港媒均引述相信是官方消息指,肖從落馬洲口岸出境。

《香港01》援引消息人士的話說,肖建華是在27日凌晨1點被6名大陸「強力部門」人員同返內地,非正式逮捕。這則報導說,這6名大陸人員已在四季酒店租住多時,等待肖建華身邊只有2名保鏢時才將他帶返回大陸,後肖建華與保鏢分坐兩輛私家車前往落馬洲管制站,經由皇崗口岸進入內地。該消息人士稱,整個過程並未動粗,也沒有驚動四季酒店的保安。

英國《金融時報》早些時候報導說,五六個大陸便衣公安在1月27日凌晨1點進入四季酒店,將肖建華夫婦及兩名貼身保鏢一起押返回大陸。

肖建華被指是曾慶紅之子曾偉的「白手套」、前臺操盤手。據《紐約時報》2014年披露,曾偉在2007年以30多億元人民幣鯨吞資產達738億人民幣的山東第一大企業魯能集團時,肖建華就是出資人。該項收購也是「明天系」真正進入大眾視野的首宗案例。

據香港金融圈人士披露,已移民澳洲的曾偉,曾匿藏香港一段時間,也喜歡居住在四季酒店,和肖建華等人會面。

中共體制內專家辛子陵在接受《大紀元》專訪時表示,肖建華事件是解決曾慶紅問題的一個重要突破口。山東魯能這個案子當年在江澤民的包庇下被壓下去了,有關部門查不下去。現在這個案子的出資人回去配合調查了,表明這個問題終於理出頭緒了。

另有消息稱,根據肖建華提供的線索和證據,北京當局極可能掀起一場更大規模的「打虎」風暴,多名江派常委如江澤民、曾慶紅、劉雲山、張德江等家族皆牽涉其中,而身在澳洲的曾慶紅之子曾偉,中紀委已經展開了對其抓捕行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