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肖建華回大陸存在交易條件(圖)

發表:2017-02-05 05: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傳肖建華回大陸存在交易條件
肖建華(黃衣者)常住香港酒店。(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2月5日訊】海外《明鏡網》2月4日引述權威人士透露,「明天系」實際控制人肖建華在一個重要的老朋友勸說下,為保護他本人與資產安全,主動回到大陸協助調查。中共有關部門沒有直接派人到香港,也不存在綁架肖建華的行動。

這名權威人士還稱,肖建華的資產沒有遭到查封,他人身自由,依然繼續正常管理公司業務,明天控股集團正常運作。但肖建華身體多病虛弱,身患多種疾病,需要治療、調理一段時間。

英國《金融時報》2月1日報導,億萬富翁肖建華在香港被中國公安人員帶回大陸。報導引述2名熟悉案情調查的消息人士透露,肖建華與中共高層領導人有關係,是從香港一家酒店被帶回大陸的。目前尚不清楚肖建華被帶走的原因。但他曾在2014年否認媒體報導逃往香港是避免受到習近平反腐運動牽連。

美國《紐約時報》報導稱,肖建華是積極向中共高官家族大獻慇勤,是協助高層權貴賺取巨額利潤的中間人。據報,肖建華是替多個中共高官家族工作。

英國《金融時報》稱,肖建華不斷透過中共官員建立關係,在中國大陸資本市場剛起步的時期,他成為第一批與政府關係密切的金融圈高層人士之一。2007年,大陸《財經網》曾披露有關山東魯能集團私有化的內幕,北京首大能源集團有限公司、北京國源聯合有限公司以37.3億元超低價收購了價值738億元的魯能集團90%股份。

《金融時報》稱,山東魯能集團被低價收購的交易實際是曾慶紅兒子曾偉操通過一系列空殼公司操作的,其中多家空殼公司持有人是肖建華。

責任編輯:魯宇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