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建華姊妹連環掃港物業賺1.3億 到港時間與肖"出逃"吻合(...

發表:2017-02-03 07: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居港 大陸富豪肖建華,上週疑被 大陸執法人員秘密帶返國內,事件引起社會廣泛關注,擔心是「銅鑼灣書店事件」翻版。自2013年傳出肖建華遭國內部門通緝後,肖便一直留港,長期包起四季酒店服務式住宅「四季匯」多個單位,遙距操縱生意。

《香港01》偵查發現,肖建華的胞姐妹原來早於2012年已積極在港購入多間豪宅,當中包括Grand Austin、唯壹、太古殷然等海景新盤,共9個單位,現值逾4億元,「走資」到港的時間與肖建華「出逃」時機大致吻合。

有時事評論員指,肖氏姊妹在香港頻頻購入物業並不尋常,有調資到香港的嫌疑。

肖建華姊妹連環掃港物業賺1.3億到港時間與肖

《香港01》偵查發現,肖建華的胞姐妹原來早於2012年已積極在港購入多間豪宅,當中包括Grand Austin、唯壹、太古殷然等海景新盤,現值逾4億元。

居港 大陸商人肖建華自上週五(27日)起行蹤未明,海外媒體報導指他在港遭公安帶走。不少 大陸消息傳出,2008年太平洋證券王益腐敗案,肖建華由於牽涉其中,事發後一直遠遁海外。及至2013年,再傳出肖建華遭國內部門通緝,此後肖便一直留港。對此肖建華同年接受 大陸《21世紀經濟報導》專訪,在訪問中斷然否認:「有的說我因為『王益案』而潛逃國外,這的確是一個徹頭徹尾的謊言,真實情況是我本人和王益並不熟悉。」

肖建華姊妹連環掃港物業賺1.3億到港時間與肖

肖氏姊妹於2014年底及2015年底,以起過1億元買入柯士甸站「Grand Austin T2」及九龍站「君臨天下」3座各一個單位,非常豪氣。圖為「Grand Austin」。

「走資」與「出逃」時機大致吻合

記者追查肖建華親屬在港的投資足跡,發現肖的胞姊肖忠華及胞妹肖永紅,於2011年開始於香港頻頻購買物業,動用資金逾3億港元,「走資」到港的時間與肖建華「出逃」時機大致吻合。

肖忠華及肖永紅於2011年初開始,先分別以5,850萬元購入西環「維壹」高層兩個單位;2013年中,又以7,537萬元於商場「銅鑼灣地帶」購入3個商鋪;2014年底及2015年底,又以超過1億元買入柯士甸站「Grand Austin T2」及九龍站「君臨天下」3座各一個單位;至去年年中,兩姊妹又以5703萬元買入半山「殷然」兩個單位。以上多個單位自購入後亦升值不少,現時估計市值達4.25億元。

根據資料顯示,肖永紅是肖建華的妹妹。肖建華曾通過內蒙古烏海西卓子山建築安裝公司等多家公司持股西水股份,肖永紅就曾擔任這家建築安裝公司副總經理一職。1998年時23歲的肖永紅任西水股份董事,直至2002年任期屆滿卸任。

肖建華姊妹連環掃港物業賺1.3億到港時間與肖

肖建華姊妹連環掃港物業賺1.3億到港時間與肖

肖建華曾接受 大陸傳媒專訪,斷然否認指他因「王益案」而潛逃國外的說法。(網上圖片)

時事評論員:有調資到港嫌疑

熟悉 大陸的時事評論員林和立表示,肖氏姊姐在香港頻頻購入物業並不尋常,有調資到港的嫌疑。林和立表示,過去10年有眾多 大陸富豪移居香港,他們在香港大手買入資產,即使日後出事,資產也可獲保障。

来源:阿波羅 來源:香港01 轉載請註明作者、出處並保持完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