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推崇信仰自由 启动释放宗教良心犯项目(组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7-04-10 16: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宗教自由委员会主席托马斯·里斯致辞
美国宗教自由委员会主席托马斯·里斯致辞(图片来源: 美国之音)

【看中国2017年4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致力于推动世界各国宗教自由的美国宗教自由委员会(United States Commission on International Religious Freedom,USCIRF)4月6日启动“释放宗教良心犯”项目。该项目通过指定专门委员与公民社会团体和各界人士合作,向囚禁宗教良心犯的国家政府施压,最终实现宗教良心犯获释的目的。

发布会上,该团体表示他们营救的对象主要是来自中国、缅甸、越南、俄罗斯、厄立特里亚、沙特阿拉伯和伊朗的人权人士。帮助因为行使信仰或宗教自由权利和关注本国宗教情况而受打压的人权斗士发声。

委员会主席里斯(Rev.Thomas J.Reese)在致辞中表示,美国宗教自由委员会发起这个项目的目的是唤起国际社会对这些宗教良心犯的关注;以及对导致他们被捕入狱的法规、政策、做法予以关注,向迫害他们的政府问责,同时让这些良心犯感到他们并不孤独。

里斯说,美国宗教自由委员会还将向社会各界征集、编纂然后发布一个宗教良心犯名单。这个名单将包括委员会认定属于宗教不自由国家的因宗教信仰导致被监禁、拘押、强迫失踪、软禁、或被迫放弃原宗教信仰的个人。

里斯还指出,美国宗教自由委员会希望通过讲述一些具体宗教良心犯的案例来凸显他们个人的遭遇以及他们所在国家政府对宗教自由的迫害。他说:“USCIRF强烈认为突出良心犯宗教自由权利遭到侵犯的个人经历是非常必要的。他们都是鲜活的个体,我们要让迫害宗教信仰自由的行为案例化。

里斯同时表示:“如果公众不发声、不关注,那么宗教信仰迫害的情况就会更严重。”

法轮大法以真善忍为原则,图为台湾法轮功学员在中正纪念堂排字场景
法轮大法以真善忍为原则,图为台湾法轮功学员在中正纪念堂排字场景(网络图片)

在中国,被迫害最严重的就是法轮功。这种以提升人类道德为基础的传统精神信仰团体,因为修炼原则与中国共产党的“假、恶、斗”背道而驰,自1999年起,就一直处于被残酷地迫害中;直至今日,已经持续了将近18年。

1999年6月10日,中国共产党“中央处理法轮功问题领导小组”成立,历任组长李岚清、罗干、周永康,下设常设机构中央处理法轮功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即中央610办公室。据美国国会及行政部门中国问题委员会报告及美国智库报告资料显示,该办公室是中国共产党管理的国家安全“法外机构”;其主要职责是协调各机关镇压法轮功。2003年以来,610办公室的任务已扩大到包括针对被视为异端或有害中国共产党统治的其他宗教、气功团体,但法轮功仍然是其首要任务。

报导法轮功遭镇压情况而获普利兹奖的记者约翰逊描述610办公室的工作是“动员国家的顺从的社会组织(mobilize the country's pliant social organizations)”。在公安机关的指令下,教堂、寺庙、清真寺、报纸、媒体、法院和警察都迅速整队配合执行当局的抓捕计划,以任何手段都不为过;江泽民还指示,对法轮功学员“打死算自杀”。几天之内一波逮捕席卷全中国。到1999年底,法轮功学员们在关押中于死亡线上挣扎(dying in custody)。

中国共产党政法委系统(包括武警)、中国解放军系统,被指控大规模系统性活体摘取良心犯的器官,供商业性移植给中国人或外国人谋利,被害者因此死亡。主要对象是遭关押的法轮功修炼者,还包括后来增加的家庭教会基督徒、西藏人、维吾尔族人、持不同政见者,这些良心犯被关押在监狱、“劳动教养所”(亦即“劳动改造”、Labor Camp)等地。

在“川习会”之前,已有身处美国的法轮功学员致信川普总统,并在信中表示希望川普能关注中国被迫害的法轮功学员,对习近平提出停止迫害法轮功,停止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残酷行为。

美国宗教自由委员会公布的首批重点“宗教良心犯”中有两名来自中国。一名是原新疆乌鲁木齐政府雇员、网络作家维吾尔族古丽米拉。她在2009年新疆“七五事件”被以泄露国家秘密罪和分裂国家罪判处无期徒刑。另外一位是曾被达赖喇嘛认定的第十一世班禅转世灵童更登确吉尼玛。北京宣布了自己指定的第十一世班禅转世灵童为确吉杰布后,更登确吉尼玛一直下落不明。

美国宗教自由委员会1998年依据《宗教自由法案》设立,隶属于美国联邦政府,是一个跨党派独立运作的机构;其委员由美国总统和国会参众两院的两党领袖任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