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别加这个东西!两样一起吃是不行的(组图)

发表:2017-03-29 13: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早上煮鸡蛋,中午番茄炒蛋,晚上苦瓜炒蛋。苦瓜性寒,鸡蛋也是寒凉之物,这两者加在一起,非常严重,在老中医看来就是毒药。
最好别吃苦瓜炒蛋,因为苦瓜性寒,鸡蛋也是寒凉之物。

大陆著名的一代宗师干祖望,是中国耳鼻喉科学创始人,干祖望一生从未抽过烟,55岁戒酒,80岁时曾提到,自己长寿的秘诀是“童心、猴行、龟欲、蚁食”,此养生八字诀的意思为:保持儿童心态,无忧无虑,生机勃勃,对周围的事物保持一颗好奇心;“猴行”,就是像猴子一样善运动,爱运动;“龟欲”,意指做人应该像乌龟那样,该缩头时缩头,不贪不争,安分守己,谨护自身;“蚁食”,表示吃得少且吃得杂,才能保护肠胃,吸收充足营养。

除此之外,干祖望也分享了7个忠告给大家。

1、不喝酒时,少吃凉菜

在古代,人们吃到凉菜,一定是下酒用的,因为无论白酒、黄酒都是温热之物,有凉菜相伴,正好中和。现代人吃凉菜成了习惯,在老中医眼中看来很不健康,不利于肠胃。

2、不吃苦瓜炒蛋

中国人爱吃鸡蛋,早上煮鸡蛋,中午番茄炒蛋,晚上苦瓜炒蛋。苦瓜性寒,鸡蛋也是寒凉之物,这两者加在一起,非常严重,在老中医看一起吃根本是不行。

白粥、油条、小菜,是中国人的传统,吃着舒服。煮鸡蛋寒冷,老中医是不吃的,油煎一下就中和了,所以吃煎鸡蛋。
老中医觉得进食的关键在于适度。

3、早餐尊崇传统,白粥、油条或者煎鸡蛋

很多人抨击油条不健康,是垃圾食品,老中医觉得食物没有“美恶”,关键在于适度。

白粥、油条、小菜,是中国人的传统,吃着舒服。煮鸡蛋寒冷,老中医是不吃的,油煎一下就中和了,所以吃煎鸡蛋。

4、饮食有节

道家有个观点,人这一辈子,吃的饭是有定数的,早吃多吃你就早完蛋,慢慢吃悠着点,你就能活长久。所以绝对不要暴饮暴食。

5、早晨不饿不吃鸡蛋牛奶

很多人好奇吃什么有益健康,其实吃什么不重要,怎么吃、什么时候吃才是关键。外界的时钟不重要,自己的生物钟重要,人们劝吃早餐,但没人关心早起饿不饿。如果前天晚上吃的还没消化,一点食欲都没有的人,又塞进牛奶鸡蛋,那不就是毒药吗?

饿而不饥应该吃点点心,三口就行,饥而不饿的时候,就要去看医生,调节情绪。

6、大量喝水,严重的还会伤肾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出现了所谓的健康理念,就是一天喝八杯水。

其实,这样喝水,非常伤肾,严重的还会造成肾虚,憋不住尿。喝水要小口,三口即止,留有余地,方便消化吸收,现代人光图快,灌水牛饮,结果导致胃中存积大量冷水,不是尿岀去就是存下来,没法成为体液。

喝水的学问还在于不喝白开水,白开水副作用就是利尿,水穿肠子过,体液无处留。所以古人会在水中加入茶叶,在吃西瓜时加入微量盐,目的就是防止津液流失。

冷饮喝到胃里,就要靠胃的热气,让它温到跟人体一样的温度,日积月累,胃受不了,肺也受牵连。
让它温到跟人体一样的温度受不了。

7、喝冰水、冷饮,危害更大

冷饮喝到胃里,就要靠胃的热气,让它温到跟人体一样的温度,日积月累,胃受不了,肺也受牵连。

有人喜欢在吃饭之前先来杯冷饮,那就完了,等你吃饭的时候,任你吃多少,任你吃到撑,都会没感觉,时间长了,你就会变胖。一般人吃到七八分饱就差不多了。

责任编辑:白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