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4个字 就是赚钱的真正秘诀(图)

发表:2017-03-27 0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赚钱的真正秘诀,如果用两个字概括,那就是“舍得”、“道德”,有舍才有得,有德才有财,如果你能做到,你就已经成功了。

钱是通财,必须流通,必须花出去才能得到更多。注意此处并不是指有钱后骄奢淫逸的花,而是如理合法的花。

在两千多年前,印度有个富翁叫善施,他总是接济无依无靠的贫苦人,被人尊称为“给孤独长者”,先后七次散尽家财帮助他人,钱赚得一次比一次多。中国春秋末期的范蠡也是广行布施,家财三聚三散。

而经济学者说,要想成为富翁,不仅要“有眼光、善于抓住机会......”,更重要的生意经是“能拿七分只要六分,能让三分给予四分”。正是有这样的“舍”,才有后来的“得”,才能有事业王国的辉煌腾达!

也有人说,赚钱的真正秘诀更离不开这两个字,那就是“道德”。

赚钱离不开物品交换,这种交换只存在人与人之间,如果每次交换,你都占人家很大的便宜,表面上看你赚到了,人家吃亏了,人家就会对自己的朋友说你做人奸,缺德,自然找你交换的人少了,长期下去的结果就是赚不到钱。

反之,每次你赚得很少,与你交换的人赚得多,如果他是小人,他就会对身边的人说你傻,本来多赚却不赚,让给别人,他下次不仅还找你交换,而且会带着朋友来也与你交换,因为他上次占到便宜了;

如果他是君子,他就会对朋友说,你为人仁义,知道可以多赚,却把大利让给别人,他和朋友都会再和你交换,结果就是,无论小人还是君子都愿意与你交换做朋友,这种做法就是德。

虽然你每次赚得少,但找你交换的人会越来越多,你最终赚了。而有时候在交换过程中出现了人际矛盾,你处理矛盾的依据是理,而理就是道,自然矛盾双方都会心服口服,都会认为你不势利,从心底佩服你,愿意与你成为朋友,找你交换的人也会多起来。

也就是做生意给人家留有余地,别赚得太狠。只要你懂道德,在与人交往中把这俩个字做到位,赚钱就是最终的结果。

责任编辑:安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