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刷脸厕所”该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

发表:2017-03-26 00: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3月26日讯】近日,一则关于大陆人偷厕纸而迫使当地公园安装“人脸识别”机器的新闻,在加拿大主流媒体Global News播出,随后引发加拿大及华人热议。此前,该新闻在英国BBC和美国纽约时报的报道也引起广泛关注。

据报道,“北京天坛公园”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任命的世界遗产。这里目前安装了扫描用户面部后自动分配厕纸的机器,以此来来解决卫生纸盗窃问题。

这部面部识别机器可以给每人大概60厘米的卫生纸。同一个人至少九分钟之内不能来取更多的卫生纸。

这是公园为了遏制游客过多使用卫生纸所采取的措施。当地媒体报道说,自2007年以来公园一直面对这个很头疼的问题。有些人亲眼目睹其他人专门拿袋子来装满卫生纸。

《纽约时报》报道说,这六台机器大约每部花费960美元,经过15天的试运行。对此举动,有人反对有人支持。

英国广播公司BBC引用公园发言人的话说,患有腹泻或特别需要更多卫生纸的游客可以告诉工作人员,他们可以提供更多的卫生纸。同时,在整个试用期间,旧的手动卫生纸分配器也仍然放在适当位置。公园的另一个变化是卫生纸已经升级到两层,而不是一层。

公园发言人秦刚说:“这是一个非常糟糕的习惯,可能是因为以前有贫穷的历史,所以人们倾向于占用公共物品,也许我们可以用科学技术来改变人们的想法。”

据《北京晚报》报道,这次试验迄今为止取得了成功,因为公园每天卫生纸的使用量下降了20%。

但科学技术不是没有一些缺陷。有报道说,机器的实际扫描时间要比应该花的时间长10倍,这导致用户相当困惑。当地记者在周末去实地查看时,发现有两台机器坏了。

消息在加媒Global News被报道后,引发加拿大当地人热议,同时也有不少加拿大华人对此发表评论。

网友“北京居士”深有感触地说:“麦当劳在中国开的第一家店在北京王府井长安街口,旁边就是北京饭店。最初麦当劳的番茄酱是自己随意取的,周围的大妈知道后开始尝试用小杯子接,发现没人管,于是传开了,最后演变成有人端着锅去装番茄酱,麦当劳实在无奈,将蕃茄酱密封在小袋子里,只提供给购买食品的(人)。”

网友“海上海”说:“在中国所有街上的星巴克店,买咖啡时没有牛奶可以让客人自己加的,只能要求店员另给。”

网友“了然于胸”则对此嘲讽道:“厕所高科技,是不是世界首创?至少也弄个世界第一,第一个刷脸取纸的厕所,要不把吉尼斯世界纪录也顺便申请了?”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