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刷臉廁所」該申請吉尼斯世界記錄?

發表:2017-03-26 00: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3月26日訊】近日,一則關於大陸人偷廁紙而迫使當地公園安裝「人臉識別」機器的新聞,在加拿大主流媒體Global News播出,隨後引發加拿大及華人熱議。此前,該新聞在英國BBC和美國紐約時報的報導也引起廣泛關注。

據報導,「北京天壇公園」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任命的世界遺產。這裡目前安裝了掃瞄用戶面部後自動分配廁紙的機器,以此來來解決衛生紙盜竊問題。

這部面部識別機器可以給每人大概60厘米的衛生紙。同一個人至少九分鐘之內不能來取更多的衛生紙。

這是公園為了遏制遊客過多使用衛生紙所採取的措施。當地媒體報導說,自2007年以來公園一直面對這個很頭疼的問題。有些人親眼目睹其他人專門拿袋子來裝滿衛生紙。

《紐約時報》報導說,這六臺機器大約每部花費960美元,經過15天的試運行。對此舉動,有人反對有人支持。

英國廣播公司BBC引用公園發言人的話說,患有腹瀉或特別需要更多衛生紙的遊客可以告訴工作人員,他們可以提供更多的衛生紙。同時,在整個試用期間,舊的手動衛生紙分配器也仍然放在適當位置。公園的另一個變化是衛生紙已經升級到兩層,而不是一層。

公園發言人秦剛說:「這是一個非常糟糕的習慣,可能是因為以前有貧窮的歷史,所以人們傾向於佔用公共物品,也許我們可以用科學技術來改變人們的想法。」

據《北京晚報》報導,這次試驗迄今為止取得了成功,因為公園每天衛生紙的使用量下降了20%。

但科學技術不是沒有一些缺陷。有報導說,機器的實際掃瞄時間要比應該花的時間長10倍,這導致用戶相當困惑。當地記者在週末去實地查看時,發現有兩臺機器壞了。

消息在加媒Global News被報導後,引發加拿大當地人熱議,同時也有不少加拿大華人對此發表評論。

網友「北京居士」深有感觸地說:「麥當勞在中國開的第一家店在北京王府井長安街口,旁邊就是北京飯店。最初麥當勞的番茄醬是自己隨意取的,周圍的大媽知道後開始嘗試用小杯子接,發現沒人管,於是傳開了,最後演變成有人端著鍋去裝番茄醬,麥當勞實在無奈,將蕃茄醬密封在小袋子裡,只提供給購買食品的(人)。」

網友「海上海」說:「在中國所有街上的星巴克店,買咖啡時沒有牛奶可以讓客人自己加的,只能要求店員另給。」

網友「瞭然於胸」則對此嘲諷道:「廁所高科技,是不是世界首創?至少也弄個世界第一,第一個刷臉取紙的廁所,要不把吉尼斯世界記錄也順便申請了?」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