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特首周润发遇特首参选人都说了些啥?(图)

作者:郑文新 发表:2017-03-13 02: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间特首周润发遇特首参选人都说了些啥?
曾俊华与周润发(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3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郑文新综合报导)香港影星周润发,被人称为香港民间特首,3月11日,曾俊华与周润发相遇,周润发现场表态支持曾俊华做特首。他期望曾俊华当上特首后:最紧要国泰民安,大家可以和谐,扶贫方面做好啲,帮多的老人家。其实边个选到都好,希望可以为香港服务,令香港气氛和谐,社会和平啦!香港大学民意研究计划受网媒《香港01》独家委托所做的民调发现,曾俊华抛离张德江全力支持的林郑月娥11个百分点。

周润发表态支持曾俊华做特首

港媒《苹果日报》3月12日的报道称,曾俊华昨日下午与太太曾黄莲华落区到九龙城拉票,其间在公和豆品厂遇上与太太陈荟莲撑枱脚的发哥周润发,原来曾俊华出任财政司长期间已经与周润发认识,因此昨日二人一见面即握手寒暄。

之后发哥问曾俊华选举工程进展如何,曾俊华就苦笑说:“都好攰㗎。”(都相当疲累)发哥闻言笑说:“你通波仔都唔死得,冇事嘅。”(你通波仔(心脏手术)都死不了,没事的。)周润发主动表示要跟曾俊华合影,他拿起曾太的手机拍摄完大合照后,要求跟曾俊华合照,然后即场将照片调成黑白相,背景正好见到“公和”二字。曾俊华随即表示公和代表“公平和谐”,发哥亦同意说:“系呀,公平和谐,公正都得,公正和平!”

现场有人问发哥是否支持曾俊华做特首,发哥即表明力撑说:“支持!”但说到发哥不是选举委员会委员没有投票权时,发哥说:“我虽然唔系选委,但我作为香港普通市民,我都可以讲自己心声。”(我虽然不是选委,但我作为香港普通市民,我都可以讲自己心声)曾俊华亦表示:“虽然发哥唔系选委,但我争取1,194名选委重要之余,面对七百几万香港市民,争取佢哋支持都好重要。”(虽然发哥不是选委,但我争取1,194名选委重要之余,面对七百几万香港市民,争取他们地支持都好重要)

周润发事后接受访问时,被问到为何支持曾俊华,他说:“有一次曾先生通波仔(心脏手术),但他出院没多久就上班工作,我觉得很勤力,是一个很为香港服务的公职人员,好感动,应该支持。我其实满喜欢他当年输入电动车时,实施免第一次登记税,不过现在没有啦!我想买一辆电动车都不行了。

发哥表示,期望新一届特首可以积极觅地起楼改善民生,记者问到假若曾俊华当上特首,对他又有何期望?发哥说:“最紧要国泰民安,大家可以和谐,扶贫方面做好啲,帮多啲老人家。其实边个选到都好,希望可以为香港服务,令香港气氛和谐,社会和平啦!”

曾俊华领先林郑月娥11个百分点

3月12日,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的报道称,香港演艺界人员一向都避谈政治敏感话题,以免遭到大陆愤青网民不由分说杯葛,尤其是北京目前全力配合为林郑月娥竞选特首而铺路,周润发公开支持曾俊华,未知大陆方面有何感想。

香港大学民意研究计划受网媒《香港01》独家委托所做的民调发现,曾俊华抛离张德江全力支持的林郑月娥11个百分点。不过,3月26日举行的特首选举,并非由香港普选产生,而是由北京幕后操控大多数人的1200(由于部分选委身份重叠,实际数字只有1194)个选委选出,特首的产生往往取决于北京的喜恶而非港人的意愿。

受访者被问到若明日投票“三选一”选特首时会如何选择,问题为“如果明天你可以投票选特首,而参选人只有以下人士,你会选哪一个?”结果依次为曾俊华的46%、林郑月娥的35%、胡国兴的12%,另有6%受访者表示“全部都不选”或“不知道/难说/弃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