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影视剧史上最难超越十大经典角色(组图)

发表:2017-02-01 0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六小龄童版孙悟空(1986年)

點擊查看大圖

这个无需质疑,所有人的童年!西游记相关影视版本繁多,但要说起孙悟空无疑还是六小龄童版的最经典。极具戏剧张力的手眼身法步,把孙悟空猴子的天性及对现世的不恭体现的活灵活现。六小龄童版孙悟空的经典形象堪称“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2、陈晓旭在《红楼梦》饰林黛玉

點擊查看大圖

陈晓旭饰演的林妹妹形象已然是经典,她不仅把戴玉的一颦一笑表演的非常完美,而且还如黛玉般多才多艺。她还把黛玉爱耍小性子,多愁善感的脾性诠释得无可挑剔。黛玉葬花、凹晶馆联诗、白海棠诗社无不表演的淋漓尽致。正如所言:陈晓旭就是为演《红楼梦》而生的!但林妹妹陈晓旭终于没能摆脱“花落人亡两不知”的戏剧化命运,乳腺癌病重期间剃度出家,完成了最后的心愿,2007年离世。

3、赵薇版小燕子

點擊查看大圖

赵薇版的小燕子几乎成了80后集体的童年记忆:也许是因为第一次看到这么搞笑的琼瑶剧,第一次看到琼瑶笔下还有这么一位怪胎女主角,第一次看到女演员的眼睛这么大个,才会让人印象如此深刻。虽然也有很多翻拍,但赵薇版“小燕子”不可替代、难以超越的经典!

4、周润发饰的《上海滩》中的角色

點擊查看大圖

当年打着双枪,迷人霸气的发哥造就了80年版《上海滩》中永远不灭的爷们丰碑。周润发可谓将许文强演到家了,举手投足之间,难掩骨子里的那份洒脱。这个风流倜傥,风度翩翩,忧郁中透出沉稳,帅气中透出练达,正直中透出坚强的成熟男人形象成了一代人心中最深的记忆。

5、郑少秋版《楚留香》

點擊查看大圖

盗帅爱销魂,月夜暗留香——每一个生于七十年代长于八十年代的人的记忆里,可能都有这么一句诗。没错,这是来自1979年TVB拍摄的电视剧《楚留香》。郑少秋和风流倜傥的楚留香在光影碰撞中成功地二合一,令香港古装电视剧第一次有了具有完美意义的大侠形象,这部《楚留香》在香港上演的时候,曾造成万人空巷的局面。

6、赵雅芝版白娘子

點擊查看大圖

头带白纱重楼子花冠,身着纯白外衫金黄腰带仙炔飘飘我自逍遥,绝美呀!有正义感,对爱情勇敢追求,对丈夫、孩子的无私关爱,是一位落入凡尘的仙女。而作为被世人津津乐道的传说中的人物,白素贞也多次被搬上银幕和荧屏,其中,赵雅芝版白素贞冰肌玉骨,丽质天成,再加上演员入木三分的表演,善良、聪颖、灵秀的白素贞形象让人无法忘怀,成了无法取代的经典版本,赵雅芝更是凭借此片成了东方最贤惠女人的象征。

7、张国荣《霸王别姬》中程蝶衣

點擊查看大圖

97年《霸王别姬》中那“一笑万古春,一啼千古愁”的程蝶衣己成为中国影视上最美的悲情男性形象。2004年4月1日那天,张国荣纵身一跃,和世人开了一个最大的玩笑,告别了娱乐圈中的是是非非,在喧嚣中完结了他的人生传奇。

8、翁美玲版黄蓉

點擊查看大圖

虽然在经典的83版之后对《射雕英雄传》的翻拍仍然层出不穷,但还是翁美玲版的黄蓉最让人记忆犹新,她把黄蓉的调皮、可爱、任性、刁蛮但内心却又充满侠义的诸多特点展现的活灵活现,而且还把黄蓉对爱情的执着忠贞都拿捏的非常到位,这个经典的版本是后来其他任何“黄蓉”都无法与之相媲美的。只是,那一声娇气可爱的“靖哥哥”恐怕是一代人最惋惜的回忆了,古灵精怪的黄蓉翁美玲在以《射雕》大热成名后不久,就香消玉殒,至今令人叹息。

9、王祖贤版聂小倩(1987年)

點擊查看大圖

王祖贤版的聂小倩,幽怨、哀艳,风拂青丝,衣袂飘然,摄心动魄的眼神释放出隐隐的杀机,是有史以来各个影视版本中形象气质最为惊艳脱俗的。而她与书生宁采臣那段人鬼殊途的生死苦恋,更引得无数痴男怨女为之心碎。可以说,小倩之后,再无女鬼!

10、林青霞版东方不败(1993年)

點擊查看大圖
(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徐克塑造了全新的林青霞,但林青霞也成全了徐克不朽的成就。林青霞扮演的“东方不败”潇洒中透着妖艳,豪迈中掺着妩媚,邪恶中和着正气,亦正亦邪,亦痴亦醉,林青霞为此成了几代人心中的女星,也让她成了香港娱乐圈最颠峰时代的风云人物。林青霞一生扮演了许多的经典角色,但还是要数“东方不败”最为“不败”。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