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俊波案发酵 中共保险市场问题严重(图)

作者:郑文新 发表:2017-04-29 05: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项俊波
项俊波(图片来源:微博号“站桩立禅”)

【看中国2017年4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郑文新综合报导)项俊波被查对中共保险监管和保险事业造成了极大损害和恶劣影响,他在落马前试图把自己定位为一名反腐斗士。有评论分析人士认为,习近平现在既然大权在握,当然不会容许金融机构留下江时代的亲信,因此他会在中共十九大前后在关键领域换上自己的人马。选择性、运动式反腐不能改变腐败的性质,换人的结果只是中共利益集团之间的相互倾轧。

4月28日,陆媒《澎湃新闻》报道称,27日,中共保监会在京召开系统工作会议。会议强调,项俊波被查,对中共保险监管和保险事业造成了极大损害和恶劣影响,严重削弱了中共监管部门的权威性和公信力。从会议新闻的报道中,可看出,有中共官员被金融大鳄和被监管对象“围猎”,被违法违规者拖下水,做内外勾结之事;有中共官员兼职取酬、违规收取费用发放中共干部职工福利、接受宴请;有中共官员权力寻租和人情执法,用权力和利益的交换等腐败现象。

这说明项俊波案在继续发酵。

4月10日,英媒《金融时报》的报道称,中共保险业最高监管者项俊波被调查。目前中国保险业正经历一场以保险业巨头为目标的打击行动。今年2月,项俊波领导的中共保监会给予中国第四大富豪、金融企业集团宝能(Baoneng)董事长姚振华禁止进入保险业10年的处罚。

过去5年,中国保险业发展迅猛,保费收入从2013年的1.7万亿元人民币增至2016年的3.1万亿元人民币(合4500亿美元)。销售高收益投资产品——与传统的保险业务大相径庭——使得保险公司有财力发起高调海外并购,并对中国上市公司发起突袭。

在2月的一个记者会之前,项俊波有几个星期未公开露面,那时就有传言称他可能在接受调查。中共警方近期将与中共高官有千丝万缕联系的亿万富翁股市操盘手肖建华从香港四季酒店(Four Seasons)带走,也暗示了金融精英可能正遭遇打击。

对项俊波的指控不一定与保险有关。2011年出任中共保监会主席前,项俊波是中共第三大银行中共农业银行董事长。他还在2004年至2007年担任过中共人民银行(PBoC)副行长。

在2月的记者会上,项俊波表示:“绝不能把保险办成富豪俱乐部,更不容许保险被金融大鳄所借道和藏身。”他此前还警告称,保险公司绝不能成为企业掠夺者的“提款机”。

项俊波还承诺遏制某些保险产品的“激进”定价及“不合理”高回报。他表示,保险公司不应干涉上市公司的管理。

行业观察人士猜测,项俊波的强硬言论以及一些高调监管行动是试图把自己定位为一名反腐斗士。

4月14日,美国之音的报道称,项俊波落马让人感觉“金融反腐节奏加快”。评论人士夏业良认为,习近平现在既然大权在握,当然不会容许金融机构留下江时代的亲信,因此他会在中共十九大前后在关键领域换上自己的人马,但腐败仍将延续。

对老百姓来讲,你不停撤换中共腐败官员,就像一只饿狼吃了大半饱,你再换上还没吃过的饿狼上来,老百姓可能更遭殃。现在对金融领域的反腐是想找股灾、经济萧条等问题的替罪羊,中共金融官员如果在政治上不被认为是自己人,大家知道在中国腐败的比例几乎是百分之百,政治上不被信任的人随时可以被以腐败理由清除。选择性、运动式反腐不能改变腐败的性质,换人的结果只是中共利益集团之间的相互倾轧。

他说,中共金融系统实际上是权力主导下的准市场经济,也就是部分开放,投机行为严重,中共监管机构反而使腐败更加集中。

评论人士秦伟平说,项俊波“涉嫌违纪”应是与腐败有关。在他担任中共保监会主席任内,中国保险行业发生很大的变化,尤其2014年后中国保险市场有了爆炸性增长。他发了大量的保险公司牌照,最近两三年保险公司在市场上搅起很多风云,但公众肯定知道他涉嫌很多贪污腐败案例。像这样一个金融系统的中共主要官员可以操纵的空间非常多,他可能涉嫌帮中共红色家族洗钱。

他说,项俊波能坐上这么重要的金融位子,背后肯定有更高级的中共政治局委员、常委级人物撑腰。腐败最厉害、来钱最快的就是金融领域。中共太子党、中共二代系统通过各种投资公司上市,包括项俊波任内发保险执照,现在保险公司乱象非常明显,吸收了大量社会资本,中共保险市场从2014年几千亿规模扩展到2016年底的三万多亿,如果中共保险市场崩溃,投保民众可能面临血本无归的状况。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