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树斌案真凶王书金:死后不回家 骨灰扔哪都行(图)

作者:宋悦 发表:2016-12-04 08: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聂树斌案真凶王书金。(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2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宋悦综合报导)12月2日,聂树斌冤案真凶王书金在狱中得知聂树斌被改判无罪。在受访中他表示自己已经多活了10年,已准备好承担要负的责任,心里啥都放下了,死后骨灰随便扔哪里也可以。

据陆媒报道,49岁的王书金是河北省广平县农民。2005年1月,他在河南荥阳落网,供述了多起强奸杀人案,其中包括1994年石家庄西郊玉米地奸杀案,即“聂树斌案”。

2013年9月,河北省高院二审宣判,认定发生在石家庄的奸杀案非王书金所为,驳回上诉,维持原判,报最高人民法院进行死刑复核。

另据陆媒《澎湃新闻》报道,王书金的律师朱爱民曾表示,在王书金案二审期间河北省政法委工作组人员曾劝王书金“别趟聂树斌案的浑水”,并对其刑讯逼供,许诺如果王不承认聂案的真凶是自己,就帮他的女友和孩子办低保。目前《澎湃新闻》的这篇报道已遭删除。

昨日陆媒报道称,截至“聂树斌案”昭雪,王书金案已经卡在死刑复核阶段1162天。他表示:“聂案判了,下一个就该我了吧……这个案子改判了,我觉得司法机关会来提审我。只要查清楚了案子,我该负什么法律责任就负什么法律责任,该受什么刑罚就受什么刑罚。”

被问还有什么放不下的,王书金说:“啥都放下了。我以前还想着执行死刑之后回家,现在想想,也没理由回家了。不回家了。我的骨灰随便扔哪里都行。”

王书金还说,早前看到同样枉死的内蒙古青年呼格吉勒图获平反,在电视上看到其母哭泣,他也悲从中来,觉得呼格吉勒图被冤枉,自己心里也不好受。

问及想对聂树斌的父母说些什么,王书金答道:“聂树斌没干这事,他就应该无罪。我自己在石家庄作了案,让聂树斌含冤为我顶罪,这不合理。我对聂家人不了解,之前朱律师来见我,说张焕枝恨我,我觉得恨我没用。我交代在前,他们申诉在后。”

但据《新浪极客》今年6月8日报道,聂树斌的母亲在山东省高院拿到了再审决定书时,王书金曾说,如果见到聂树斌母亲,他想说声对不起。

律师朱爱民上一次会见王书金是今年4月,王书金当时重复地说:“我还是那句话,是我做的。走到哪儿,都是这话。”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