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勇取代江绵恒亲信杨雄模式 已有先例(图)

作者:文琮东 发表:2016-11-21 2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应勇(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1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文琮东综合报导)习近平旧部蔡奇出任中共政治重地北京代市长后,另一政治重地上海高层人事调整引发关注。习近平旧部应勇罕见以中共上海市委专职副书记兼任常务副市长,有媒体评论认为此前湖北省长的调整,可视为应勇取代杨雄出任上海市长的先例。

中共《北京日报》微信公众号“长安街知事”10月31日18时30分报道,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国安委办)专职副主任蔡奇出任中共北京市副市长、代理市长,原北京市长王安顺因工作调动而“辞职”。

而在中共官方证实蔡奇出任北京副市长、代理市长之前,外界已传闻这一人事任命。

中共上海市政府官网9月14日报道,中共上海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通过了有关人士任免案,现任上海市委副书记应勇兼任副市长,同时还任免了11名官员职务。应勇现在中共上海市官网的市长排名中仅次于杨雄,填补已调任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屠光绍留下的空缺。

海外《多维网》11月20日引述评论分析认为,中共六中全会结束后,北京、上海将为明年换届提前进行人事布局,应勇的“异常调任”应是一个令人关注的信号。

身为中共上海市委专职副书记的应勇兼任上海常务副市长,这一模式在中共官场极为罕见。但此前有湖北王晓东作为先例。

中共北京日报报业集团旗下的《京报网》4月14日称,中共湖北常务副省长王晓东兼任省委副书记。中共《人民网》4月28日报道,4月27日,王晓东首次以湖北省委政法委书记身份公开亮相。《湖北日报》9月14日报道,王晓东9月14日出任中共湖北代理省长。

《多维网》报导称,王晓东当时“横跨”中共省级党政两界被认为是出任省长的趋势已经明朗化,在“十一”前夕,官媒正式公布王晓东出任代理省长的消息。因此今年9月份兼任上海常务副市长的应勇出任中共上海市长呼声最高。

香港《东方日报》发表评论文章称,在这次上海人事调整中,应勇兼任副市长应是为接任上海市长做准备,因为杨雄将会在换届中退休。韩正也极有可能在中共十九大之前调离上海,因此,应勇接任上海市委书记的机会也很大,进而进入政治局,成为“封疆大吏”。

香港《争鸣》10月号报导,现任中共上海市长杨雄既不是中央委员,也不是中央候补委员,这在上海官场是一项纪录。如今面临明年人事换届,杨雄自知将要“退休”,晋升无望,在上海市长会议、上海市各民主单排会议上大发牢骚。

香港《争鸣》7月号披露,今年6月中旬,杨雄被中共中纪委约谈,并在上海市委常委生活会议上做检查。他的问题涉及中共高官常见的三个问题:涉滥权批项目、受贿和个人生活作风不检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