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卓庆履新江苏 上海官场“面目皆非”(图)

作者:文琮东 发表:2016-11-14 00: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上海官场近期人事调动频繁。(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1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文琮东综合报导)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后,上海进行人事调整,副市长蒋卓庆近日调任江苏省纪委书记,其仕途与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交集甚多。如今上海官场高层已今非昔比,仅常委就更换了七成。有评论分析认为,中共江派的韩正、杨雄处境不妙。

韩正交集多 上海副市长履新江苏

上海《东方网》11月11日报道,中共上海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三十三次会议通过人事任免:免去上海市副市长蒋卓庆的职务。蒋卓庆调任中共江苏省委常委、纪委书记。

据公开资料显示,蒋卓庆曾历任中共上海财政局副局长,杨浦区代区长、区长,上海劳动保障局局长等职。2008年2月至2010年4月任上海市副秘书长,2010年04月至2013年02月担任上海市副秘书长兼市财政局局长,2013年02月至2013年07月任上海市秘书长、办公厅主任,2013年07月至2016年10月升任上海副市长。

韩正是自2003年制2012年曾任中共上海市长,2012年12月至今担任上海市委书记。

从以上信息可看出,蒋卓庆自2008年2月开始担任中共上海市副秘书长约5年时间,此期间韩正主持中共上海市政府工作。韩正升任上海市委书记后,次年(2013年)3月,蒋卓庆升任上海市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同年7月升任上海副市长。

2006年7月17日,中共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局长祝均一因涉嫌违规使用32亿元社保基金而被隔离审查,涉案金额达百亿人民币的上海社保基金案也随之浮出水面。2006年8月,蒋卓庆接替祝均一出任中共上海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局长。

上海官场高层变动频繁

近期中共上海官场高层人事变动频繁。2016年9月,原上海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沈晓明调任教育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

9月14日,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副书记应勇兼任上海常务副市长。香港《东方日报》9月16日发表评论文章称,应勇在中共官场仕途起步于浙江,在习近平出任上海市委书记后,调任上海高级法院院长,随后历任上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副书记。在这次上海人事调整中,应勇兼任副市长应是为接任上海市长做准备,因为杨雄将会在换届中退休。韩正也极有可能在中共十九大之前调离上海,因此,应勇接任上海市委书记的机会也很大,进而进入政治局,成为“封疆大吏”。

原中共上海常务副市长屠光绍在6月28日出任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屠光绍调任后,与2012年5月相比上海市委常委已经更换七成。

大陆《财新网》1月24日报道,原中共最高检察院办公厅主任、新闻发言人张本才升任上海市检察院检察长、党组书记,接替陈旭。

大陆《澎湃新闻》2015年9月9月报道,应勇秘书、原中共上海市副秘书长彭沉雷出任上海市纪委副书记。

上海知名维权律师郑恩宠在接受海外《大纪元》采访时认为,韩正的搭档、上海市长杨雄,至今还不是候补委员,这是很差的表现,说明他在中共党内都不得人心。最终只有退休一条路。

原中共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辛子陵接受《希望之声》专访时表示,韩正和杨雄肯定都要下台,进一步晋升绝不可能。因此,应勇上位一事,不但针对杨雄,而且预示上海书记韩正不妙。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