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难熬 无法“平安” 十九大后高官陆续下台(图)

作者:文琮东 发表:2017-11-07 00: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十九大后官员仍然难熬。
十九大后官员仍然难熬。(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1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文琮东综合报导)中共十九大之后,曾是中央政治局委员的张春贤、刘奇葆已经降级为中央委员。对中共官场这种“不进则退”的现象,海外媒体评论称,这或体现出习近平提出的官员“能上能下”新规则,但似乎只算是暂时“平安”。

根据中共新华社10月24、25日公布的十九大25名中央政治局委员和204名中央委员的名单,张春贤、刘奇葆不再担任副国级的政治局委员,但保留了中央委员资格。

据公开资料显示,均是1953年出生的张春贤、刘奇葆并没有达到中共官场副国级退休年龄。

香港《明报》发文评论称,中共十九大打破了以往的某些官场惯例,目前没有涉案遭查、尚未到退休年龄的3名政治局委员李源潮、张春贤和刘奇葆,均已“出局”,李源潮甚至没有保住中央委员,张春贤、刘奇葆则保留了中央委员资格。张春贤、刘奇葆二人保留中央委员资格,除了具有“象征意义之外”,或将在2018年中共“两会”出任闲职。

《香港01》引述海外《多维新闻》评论分析称,张春贤、刘奇葆的“出局”或体现出习近平所要求的官员“能上能下”的新规则。按照中共官场惯例,官员基本只有升迁的趋势,但到仕途顶点之后,便调往平级职务,所谓“失意者”也通常是由实权职务调任平级的闲职,直到退休。基本不存在降级或“能下”。

据中共新华社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在2015年6月26日审议通过《关于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的若干规定(试行)》,习近平主持会议。会议强调推进官员“能上能下”,“重点是解决能下问题”。

中共新华社等党媒在2015年6月29日对此解读称,当局重点是借此拿下身居高位的“庸官”。

在中共当局宣布有关“能上能下”规定后,2015年7月1日,有海外中文媒体引述北京知情人士披露,中共北戴河会议会“商讨”一份“能上能下”的高层官员名单。其中重点议题是众多的“能下”的官员,尤其是一些中共副国级以上的高官,包括多名时任政治局委员,甚至时任政治局常委中也有个别人靠为前前任总书记“抬轿”上位、实际能力乏善可陈者。

报导还指出处于“能下”的高危者:时任中央政治局委员兼中宣部部长刘奇葆、时任政治局委员兼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吉炳轩、时任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时任城乡建设部部长陈政高和时任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等与周永康、令计划有关的人。

中共党媒《新华网》2015年7月28日称,中央办公厅近日印发官员“能上能下”规定,并力推要求执行。

2015年7月24日,周本顺落马。

2016年8月,张春贤被免去中共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职务。同年10月16日,新华社报道称,张春贤已经出任中央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中央新疆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

2017年01月,罗志军调任第十二届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2017年6月27日,中共新华社报道陈政高被免除城乡建设部部长,没有提及其去向。

2017年10月30日,中共新华社报道,黄坤明以中宣部部长身份出席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证实刘奇葆已经被免职。

也有评论指,在中共派系清洗持续之下,这些暂时“平安”的高官,因多有贪腐丑闻,也与周永康等官方定性“野心家”的落马大老虎有关联,接下来难保也会被查,进入秦城监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