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调控来袭:中国楼市要快速降杠杆!(图)

作者:齐俊杰 发表:2016-11-17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内地不少城市开始了房地产调控的第二波攻势(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1月17日讯】从10月开始,新房销售以及二手房成交基本下降了一半。到了11月成交下滑更加明显,现在已经跌去了6-7成的销量,预计到年底,楼市成交不管是新房还是二手房,恐怕只有高峰期的1成左右,楼市的流动性一夜入冬,现在要把房子卖出去,已经很困难了。即使降价卖,恐怕也未必能成交,大量的楼市资金被锁死在了房地产里。

尽管如此,但大家似乎并不着急,因为历史的经验表明,任何楼市调控都是纸老虎,在几年之后,楼市必将迎来新的腾飞,到时候恐怕又是暴涨。当然这是大多数人的看法,而这个看法很可能会害死自己,因为他们没有注意到,这次调控的思路和态度已经完全不同,面对着楼市价稳量跌,但似乎调控完全没有收手的意思,对于重点城市,又掀起了第二轮的重点打击。最近,武汉、深圳以及杭州,都开始了房地产调控的第二波攻势,深圳调整了公积金首付比例,首套从2成涨到了3成,二套直接升到了7成,而杭州也是同样,采取了公积金和商贷同时上调的方式,商业贷款没还完买二套房不管商业贷款还是公积金,一律首付6成,公积金贷款没还完不给贷款,买3套及以上的都不给贷款。而武汉由于之前用过了限贷政策,这次明显更加简单粗暴,本地人不卖你第三套房,而外地人购房需要缴纳2年社保或所得税。

通过第二轮调控,人们已经发现,楼市调控不光用了限购,而且逐渐在去杠杆了,而且是去掉居民部门的杠杆,不给贷款这可是个巨大的杀手锏,一下会让购房人的成本大增,能流入楼市的资金将几何级的下降。接盘侠变少了,这就给了炒房者意想不到的压力,他们大多数也都是用杠杆资金在囤房炒作,所以救援算算成本了,自己还能不能活到下次黎明之前。比如之前介绍的有人炒房近似于赌博的手段,夫妻离婚,把房子给妻子,然后丈夫再贷款,从妻子手中买回,这就从银行套出了数百万资金,然后妻子再用这笔全款交首付买一套新的更贵的,算好了,留下两年的月供,其他都当首付交了。想的是两年后房价一涨,把新房子一卖,套利上百万。他们差一点就成功了,没想到会突然调控,让成交量暴跌,同时给新购二套房降低了杠杆,然后还严查假离婚,严查收入证明,他们还没买成算是幸运,如果真的实施了这个计划,两年后他们恐怕就卖不掉了。然后就没钱还贷款,房子很可能被收走。最后什么都没落下,还欠了一身的债。

之前说过,楼市调控其实管用的就5招,增加土地供给、收空置税,收房产税,降低楼市贷款杠杆,严查违规资金入市,我们只不过没按套路出牌,而是逆运“九阴真经”倒着来,先查违规资金入市,切断楼市的粮草;然后降低杠杆,让炒房者恐慌无援,马上恐怕就要拿房地产税出来吓人了;等大家反映过来,都要往外跑路的时候,门估计已经被挤蹋了……

为什么这次调控力度不一样?从上面的表态已经能嗅到一丝意味,重点防范金融风险,抑制资产泡沫,说明房地产今年的涨幅已经超出了能够容忍的极限,甚至已经威胁到了金融系统的安全和稳定。以前地方政府卖地赚钱,涨房价没有影响全局,调控也就是摆摆样子,而现在威胁已经出来了,再加上整个全球金融系统进入了信用收缩期间,随时可能爆发债务危机。这时候如果不提前动手,到时候就会相当的被动。所以楼市调控可能还会继续下去,先把金融系统捞上岸再说!

不过,楼市由于涨的时间太久,已经十几年的强烈预期,街边大妈都知道买楼稳赚不赔,所以并不会一蹴而就的改变过来,楼市恐怕还是要经历一个漫长的由量变到价变的过程,成交量不降到冰点之前,楼市是不太可能降价的,即使高杠杆高资金成本的炒楼者也还抱有着一些幻想,希望某天醒来突然就春暖花开了。所以这是一场调控与被调控的角力,谁能胜出,看谁的态度更加坚决。现在看,2月两轮调控,而且多部门积极配合,像是一个要打持久战的意思——希望能够如此!

责任编辑:靖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