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暴涨危及国家安全?习李与张高丽不同调(图)

发表:2016-10-09 14: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政治局常委张高丽称房价暴涨或危及“国家安全”。(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0月9日讯】今年以来,大陆房价拉开了新一轮的暴涨序幕,使房价这一话题再度灼热。大陆当局担忧房价暴涨,近期密集调控楼市,但在楼市相关问题上,习近平、李克强与张高丽不同调。

据法广报导,10月3日,住建部公布一批各地查处的“违规失信”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名单,并指责这些机构“通过发布虚假广告、恶意编造散布谣言,制造房源紧张气氛,采取违规预售、捂盘惜售等手段,煽动消费者购房,以达到其抬高房价、牟取私利的目的。”

报导指,从9月30日至10月3日的短短4天内,就有北京、天津、苏州、成都、郑州、无锡、济南、合肥、武汉等9个城市先后发布房产限购限贷措施;在此之前,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南京、厦门和福州等七个城市在九月份都出台了新的限购政策。

除了相关部委出台紧急措施外,中共高层对此次房价暴涨的重视和警惕异乎寻常。政治局常委张高丽于9月28日召集会议专题研究房地产工作,强调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如果延续下去,影响的不仅是经济发展大局,社会稳定大局,甚至会“危及国家安全”。

为何中共高层会认为一线城市房价暴涨危及“国家安全”?这么严峻的说法,至少在之前的公开报道中从未有过。

据了解,这次会议还传达了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总理李克强“重要批示”。

对最近的房价暴涨,习近平的批示是,“房地产去库存问题,要区别对待,一市一策,一二线城市要防泡沫,三四线城市要同城镇化进程相结合”;总理李克强则提出,“一线城市要控制住,二线城市要稳定住,三四线城市要活起来”。

至少就这一批示来说,习、李并未如张高丽一般,从“国家安全”的高度强调一线城市的风险,仍未改变“去库存”的思路。

因此,对于这一轮的调控,一位资深媒体人认为,“这轮调控的目标很清楚,就是要保障房价继续上涨,但是不要一下子把上涨空间弄没了,要可持续的涨。现在就是打着一线城市涨价的幌子,推销二三四五线城市的库存。”

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6年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房价格同比增长超过20%的城市有10个,上海和深圳涨幅超过了37%,厦门和合肥涨幅超过了40%。

 

 

 

责任编辑:清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