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诸侯”全出局 “江苏帮”要被连根拔起? (图)

作者:沈清 发表:2016-08-30 11: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外界公认是“江苏帮”得力干将的徐守盛近日卸任并被传提前退休。(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8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沈清综合报导)日前,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卸任并提前退休引起了外界的注意。徐守盛被指是“江苏帮”的得力干将。有分析称,近年来江苏帮的多名大员、干将或落马被查,或提前退居二线甚至彻底退休,显示过去以江泽民为最大靠山的“江苏帮”,近年来遭到习近平当局的横扫正趋于瓦解,或将被连根拔起。

江苏帮”再失一城 “四大诸侯”全出局

日前,中共官媒通报了湖南、云南及西藏3省区的“一把手”的人事调动消息,徐守盛不再任湖南省委书记。令外界关注的是,官媒并没提到徐守盛另有任用的消息,而徐今年63岁,还未到退休年龄。

徐守盛被指是江派地方大员,也属“江苏帮”。徐是江苏如东人,早期一直在江苏为官,曾任江苏省宿迁市委书记、江苏省委常委;江泽民下台前,其老家江苏官场曾外派多名官员到外省任职,其中徐守盛就是一员,他是2001年外调甘肃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后升任甘肃省长;2010年调任湖南省长,2013年升任湖南省委书记。

香港《明报》引述知情人透露说,徐守盛卸任后,将不再就任新职而是提前退休。文章表示,这意味着中共党内派系中曾经盛极一时的“江苏帮”再失一城。

中国密报》曾披露,辽宁的王珉、湖南的徐守盛、江西的强卫、江苏的罗志军,四个省委书记,有个别称“四大诸侯”。一般认为,徐守盛是“江苏帮”的得力干将。已落马被查的辽宁省委前书记的王珉曾长期在江泽民的老家江苏任职,中共苏州市委书记任上后转任吉林省委书记,因此,他也被认为是“江苏帮”派系。近日被审的云南省委副书记仇和也属于江苏外派官员。此外,之前已退居二线的原江苏省委前书记罗志军、原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原江西省委书记强卫通常被视为“江苏帮”的党羽。

如今“四大诸侯”已先后出局,或被查、或退休、退居二线,有舆论称此为习近平当局横扫“江苏帮”的最新战果。

“江苏帮”或“连根拔起” 最大帮主是江泽民

江苏是江泽民及江派大员周永康的老家,也是江泽民利益集团的大窝点。关于中共官场中的“江苏帮”的构成情况,香港《争鸣》2007年3月号曾刊文作过详细报导。

据该文章介绍,有来自上海的友人披露:在上海经商大发横财的主要是江苏帮的人,他们清一色是省部级高官的子女亲属,包揽了上海市的大多数工程、基建项目。江泽民虽被外界称为“上海帮”帮主,但上海人却认为他应该被称为是“江苏帮”帮主。正是因为江泽民掌控上海,让江苏帮的人“鸡犬升天”,把上海人的生意都抢光,所以上海工商界其实对江家父子“恨之入骨”。曾进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官至中共国务院副总理的黄菊,被指是江家父子在上海的忠实代理人,是“江苏帮”的二号人物;江苏无锡人,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也是“江苏帮”的重要人物。

中共“十八大”后,习阵营大力推动反腐,中共“江苏帮”主要成员中共南京市长季建业、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原江苏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赵少麟,江苏省常务副省长李云峰等江苏省的副省部级官员相继被查。落马的王珉、仇和则属于“江苏帮”的外派要员。“江苏帮”要员前海南省省长蒋定之则被调任江苏省人大常务副主任闲职,前深圳市委书记王荣被调任广东省政协主席闲职。

曾有海外中文媒体梳理上述这些官员的履历后指出:他们大都在2000年前后的一段时间进入仕途,占据了江苏重要城市和省委省政府中的领导职务,如今前赴后继相继落马,很有可能是北京当局在为“某些更大的动作”做铺垫。

今年1月,江苏省召开地方“两会”期间,13个地级市有半数撤换了党政主官。陆媒当时报导称,江苏这个经济大省官场的调整幅度“独步全国”。6月,江苏官场又有45名官员职务发生变动,包括省政府副秘书长和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等重要职位。

有分析指,在过去20多年里,江苏官场的腐败问题一直没有揭开,原因就是有不少江苏藉的官员盘踞京城占据要职,成为江苏政坛的保护伞。如今清算风暴已起,北京当局对江苏帮大扫荡会否卷向更高层次的京官,乃至将这个帮派彻底“连根拔起”,可拭目以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