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南柯一梦 欧洲不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

发表:2016-05-15 08: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5月15日讯】5月12日,欧洲议会全体会议通过一项非立法性决议,不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该决议得到546名欧洲议员赞成,只有28票反对,77票弃权。

据英国《金融时报》13日报导,欧盟议员通过一项决议,认为中国仍没有资格获得市场经济地位,而且没有理由放松针对中国的反倾销规则;按照这些规则,欧盟可对被发现低于市场价格的中国产品开征报复性关税。而市场经济地位将使中国的出口更容易进入欧盟。

欧洲钢铁行业近期爆发的危机加剧了有关各方对放松此类关税的担忧,欧洲企业称,他们被来自中国钢厂的价格便宜得不公平的产品压得喘不过气来。

来自英国工党的欧洲议会议员戴维•马丁(David Martin)表示:“此次投票发出一个信号:如果任何措施削弱我们捍卫自己不受中国不公平竞争影响的能力,欧洲议会就不会接受这种措施。”

报导说,欧洲议会12日的投票并无约束力,但它向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发出了一个信号,后者今年必须就这件事提交议案,然后由欧洲议会投票决定是否批准。

有中国民众对此表示,中国确实不是市场经济,尤其国有垄断企业尤为特出,看看电话费、漫游费、银行、石油等等。

2001年加入世贸组织的中国,至今年12月已满15年,此前,中国曾表示,世贸协议规定可在加入15年后自动获得市场经济地位。“中国也需要自问,自己是否已真正转型为完全的市场经济。”北京大学国际组织研究中心主任张海滨说。

分析人士认为,欧洲反对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的做法是完全正确的,中共政府长期以来为了少数利益集团的利益一直在干预股市、房地产等市场,严重扰乱了市场的正常秩序,使股市消灭了大部分中产,烂印货币加杠杆政策洗劫和掠夺了中低收入,甚至严重透支了他们的财富,降低了企业的生存空间和国际竞争力,同时也间接地扰乱了国际市场。

自2001年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以来,获得市场经济地位一直是北京方面国际经济外交的主要目标之一。但迄今只有澳大利亚和南非等少数国家承认中国属于市场经济,其背景是这些国家与中国在双方都作出让步的情况下达成了全面贸易协定。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