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将访日本广岛 创美总统首例(图)

发表:2016-05-10 2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6年4月11日,参加G7外长会议的德国外交部长弗兰克-瓦尔特·施泰因迈尔(Frank-Walter Steinmeier)、日本外务大臣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John Kerry)、英国外交大臣菲利普·哈蒙德(Philip Hammond)和加拿大外交部长狄安(Stephane Dion)等在“广岛和平公园”(Hiroshima Peace Park)里“纪念1945年原子弹爆炸受害者”的纪念碑前敬献了花圈。(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05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美国NBC新闻报道,美国白宫本周二(5月10日)宣布,奥巴马于本月晚些时候在前往日本期间访问广岛(Hiroshima),将成为第一位访问广岛的美国现任总统。白宫声明中说,这趟历史性的访问将突出奥巴马致力于追求一个“没有核武器、和平与安全世界的承诺。”

在这趟范围广泛、包括访问越南的行程中,他将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的陪伴下,前往二战期间美国在日本投下原子弹的城市广岛

安倍晋三说,这次访问对奥巴马总统来说是一个“非常重大的决定”。他随后说,自己“从自己的的心底”欢迎美国总统奥巴马。

传递奥巴马“没有核武器世界”理念

他告诉记者说:“七十年前,所以很多人无情地被投下的原子弹杀害了。我希望这次访问是一个安慰日本和美国所有受害者的机会。”

他说,日本是“一贯呼吁废除核武器”。

安倍晋三说:“通过美国总统奥巴马访问广岛,看看核辐射暴露的现实,并传达自己的思想和感情给全世界,我相信这会对实现一个没有核武器的世界给予巨大力量。”。

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John Kerry)在上个月曾经成为最高级别的美国官员访问广岛,敬献了花圈,并描述那里的博物馆使人感到震撼和痛苦。

4月11日,日美等七国外长联合发表了《广岛宣言》,提及倡议各国领导人造访核爆地等内容,并向当地核爆慰灵碑献花。作为G7轮值主席国,日本欲借此传达曾遭核爆的经历,塑造自己所谓“核受害国”的形象,来推进核裁军和核不扩散的氛围。

卡特总统卸任后曾访问广岛

美国前总统吉米•卡特(Jimmy Carter)曾经于1984年卸任后参观了广岛,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作为众议院议长也在2008年访问了广岛。

1945年8月6日,美国在广岛投下的原子弹造成约14万人死亡。三天后,美国又在长崎(Nagasaki)投下了另一颗原子弹。

许多美国人认为,原子弹袭击有助于加速这场战争的结束。日本幸存者团体几十年来一直举行集会活动要求美国和其它核大国领导人看到广岛留下的伤疤,从而废除这种武器。

奥巴马的访日行程正好与在日本伊势志摩召开的“七国集团首脑会议”(G-7Summit meeting)相吻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