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最恐怖大火如末日炼狱 10万人逃离(图)

发表:2016-05-06 23: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6年5月3日,加拿大阿尔伯塔省农林厅获得的照片显示,大火通过横扫加拿大城市麦克默里堡,其中10万居民大部分被命令离开小镇,这是阿尔伯塔省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疏散行动。(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05月06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加拿大西部阿尔伯塔省麦克默里堡(Fort McMurray)的野火已经延烧了6天,阵风和“极端干燥”的气候条件本周五早些时候促使野火进一步蔓延,整个场景如末日如炼狱,令人震撼。加拿大官员警告称,当地撤离的居民返回家园的时间目前仍无法确定。

这场野火被称为“野兽”,所经之处灾情严重,目前已有约10万居民被迫撤离家园,据称这是北美地区近代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撤离行动之一。当局表示,由于湿度低而风势强,火势仍然极为严重。

据美国NBC新闻报道,这场阿尔伯塔省的大火已经摧毁了1600多栋房屋,迫使8.8万人逃离。据当地媒体报道,官员们正在等着另一支逃生的车队于本周五是否能够安全撤离出来。

“极端干燥”气候条件造成大火蔓延

大约328平方英里的土地已经被烧焦。阿尔伯塔省省长雷切尔•诺特利(Rachel Notley)曾经称赞消防队员完成了“艰巨”的任务,但周四晚些时候警告称,大火可能由于“极端干燥”的气候条件造成蔓延趋势。

她在记者会上说:“现在是非常早期的日子。还有很多事情要做,更多的帮助是必要的。”

诺特利承认,疏散当地居民的行动遇到了困难,但她敦促民众要耐心。

诺特利说:“对麦克默里堡社区的损害是大规模的,这座城市的居民也不安全。现在推测当地居民能够返回家园的时间既是根本不可能的,也是不负责任的。我们知道,这不会是几天的事情。”

超过1,110名消防队员、145架直升机和22空中加油机参加了扑灭野火的战斗。

据伍德布法罗(Wood Buffalo)地区的这个地方自治市政府称,阵风已经成为消防人员“极具挑战性”的困难。

市消防队长达比•艾伦(Darby Allen)向社区传达的消息说:“我们还在这里,我们依然在奋斗。野火仍在城市周围蔓延,我们在这里竭尽全力。”

全省禁火

周四晚间,共有49处野火在燃烧,其中有七处被认为已经失控。据对将来数日的天气预测,当地仍然缺乏降雨。

另外,这场爆发于周日(5月1日)野火的原因仍然不得而知。

同时,阿尔伯达省为了试图阻止另一场大火而宣布禁火。

加拿大农林部长奥尼尔•约翰•卡里尔(Oneil John Carlier)在一个记者会上说:“我们将尽一切努力保证民众安全。虽然我们无法控制大自然,但我们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火灾。”

对于滞留在麦克默里堡北部的阿尔伯塔人有一些好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加拿大官方希望开始在周五早上从北部进行地面疏散,并暂时重新打开穿城的主要公路让人们向南行驶。

“加拿大红十字会”(Canadian Red Cross)说,它已为受影响者筹集了1100万美元。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政府也已承诺配合个人捐款来救助灾民。

据悉,阿尔伯塔政府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这个省份的大小与法国相当,境内有世界上最庞大的石油生产事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