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誉最佳大学排名 哈佛6连冠 亚州18大学上榜(组图)

发表:2016-05-07 0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哈佛(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16年05月07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5月4号,《泰晤士高等教育》发布了世界最佳大学声誉排名,美国和英国大学囊括前10名,其中哈佛大学连续6年获得第一名。在亚洲大学中,东京大学排名最靠前,香港的大学排名有所提前,台湾大学则排名下滑。

《泰晤士高等教育》自2011年起每年对资深学术专家进行调查,选出全球前100家声誉最杰出的大学。

此次的排名是由全世界1万余名学者提名他们各自领域内最好的大学,再进行评选得出的结论。这些学者来自133个国家,他们按照科研和教学质量水平来评价大学,但科研所占比重是教学质量的两倍。

哈佛6连冠当之无愧

负责这项调查的主编巴提(Phil Baty)表示,要达到全球前100名极为困难,必须发表具全球影响力的学术研究报告,高度国际化,同时需要有专业团队宣传大学达成的成就,这需要很长的时间经营与努力。

他说,全球前100名声誉最佳的大学,占全球高等教育机构的0.5%,代表的是少数世界级的菁英大学。

美国《大学先驱报》(University Herald News)报道,哈佛大学作为美国最古老的教育机构,拥有超过45位诺贝尔奖获得者、30多个国家元首和48位普利策获奖者的校友。而且,它在2013年还成为一所接收世界上最高金融捐助、高达15亿美元的高等教育学另外,哈佛还输送了世界上最顶级品质毕业生,以及提供最好在线教育给那些有抱负的学生。


全球前100家声誉最杰出大学里的前10名。(图片来源:推特)

据《泰晤士高等教育》)声誉排名,前十位最负盛名的大学分别是: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学、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普林斯顿大学、耶鲁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加州理工学院。

其中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的排名分别从2015年度的第二、三位为下降到今年的第四、五位。

此外,芝加哥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密西根大学、宾州大学、康乃尔大学的排名进入前20。

香港的大学排名进步

亚州有18所大学上榜,多于去年的10所,其中东京大学排名排名第12位,是亚州排名最高的大学。

香港有三所大学上榜,排名更是该榜设立六年来最好的一年。去年跌至51至60位的香港大学,今年上升至第45位;去年跌出100名以外的中文大学,今年与科技大学,一同打入第71至80位。

台湾大学自2013及2014年升到第51到60名的区间后,持续走跌,今年跌到第81到90名,回到2011年的排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