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野火面积将扩1倍 如世界末日场景(图)

发表:2016-05-07 23: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6年5月7日,加拿大阿尔伯塔省麦克默里堡一个居民区被野火破坏的车辆和房屋残骸。(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05月07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今日美国》报道,加拿大西部的大规模野火预计本周六(5月7日)晚将随风蔓延到阿尔伯塔省东北部,从饱受火灾蹂躏的麦克默里堡社区离开直接进入森林茂密的地区,其规模将增加一倍。

据《埃德蒙顿日报》报道,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长拉尔夫•古德尔(Ralph Goodale)称,麦克默里堡杀出了一只他见到过最糟糕的“引火野兽”。

近90,000人已经从这个加拿大油砂地区中心地带撤离。随着大火的蔓延,有些人被迫搬迁了两次。

规模扩大一倍的大火将达2000平方公里

迄今为止,这场火灾已销毁了大约1600栋建筑和住宅。大量民众被迫疏散造成加拿大的石油产量下降为产量下线的四分之一。该区域包含有世界上第三大石油储量,仅次于沙特阿拉伯和委内瑞拉。

阿尔伯塔省野火预防的主管查德•莫里森(Chad Morrison)说,极为干燥、炎热的气候条件和大风本周六会增强火势,火势大小很有可能在本周末结束的时候翻倍。

据阿尔伯塔省政府称,截至本周五,大火面积已经增长到约1000平方公里,即386平方英里。

省政府已经宣布全省进入紧急状态。规模扩大一倍的大火将达到2000平方公里,即772平方英里,比阿尔伯塔省省会埃德蒙顿的面积还要大三倍。

莫里森说,大火有可能扩大到麦克默里堡东北的一个较偏远的森林地区。

降雨是唯一灭火解决办法

据加拿大环境部国家气象服务发布多个区域的空气质量报告称,面积广大的大火烟雾也笼罩了邻省萨斯喀彻温省。

目前还没有居民死亡或受伤的报道。在过去的三天里,新的疏散行动使大约13,500名居民遭到疏散,另外有4000名预计将在本周六离开该地区。

莫里森说,目前没有再多的资源帮助将火扑灭,降雨是唯一的解决办法。

莫里森说:“我们在过去两个月中还没有看到在这一地区的降雨。这火会持续燃烧很长一段时间,直到我们看到一些显著的降雨。”

加拿大环境部预测,该地区明天会有40%的机会降下阵雨。莫里森说,下周日和周一预计会出现较冷的条件。

被大火摧毁的城市将重建

麦克默里堡市长梅丽莎•布雷克(Melissa Blake)告诉《埃德蒙顿日报》说,该城市将会重建。

她说:“我想说的是,我们社区里的居民变得更加坚强、更加大胆、更加勇敢,也更容易取得成功,这些挫折不会阻挡身怀那种精神前来麦克默里堡的人。我认为当我们做到这一点时,这里将会是一个更强大的社区。”

许多撤离者本周五搭乘飞机飞抵埃德蒙顿。在一家脚手架公司工作的斯科特•伯勒尔(Scott Burrell)在周二发生火灾时表示,他“只是看到了天空中冒出了一片巨大的云层,但我知道这是火”。

埃德蒙顿市长唐•埃务森(Don Iveson)敦促撤离人员在网上报名。“我们真正需要的是数据,以便使各级政府能够共同努力,找出人在哪里以及他们的需求,并以协调的工作方式对他们尽可能快地作出回应。”

与家人逃至埃德蒙顿的摩根•埃利奥特(Morgan Elliott)说,自己在沿路上所看到的就像是美国灾难片“《世界末日》”中的镜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