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食同源】恶心呕吐

作者:宾宾 发表:2016-01-10 01: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呕吐是胃气上逆所产生的症状,是多种疾病常见的症状之一,恶心是呕吐的前兆,呕吐常兼有恶心现象。吐出苦水,是邪在胆上逆胃气而出。吐出涎沬稀水,病在脾虚不能运化收涩津液。久病恶心呕吐,多为胃寒,所以老祖宗称生姜是呕吐圣药。

多种症状食疗方

1、婴儿吐乳,哭闹不安,吐出物有酸臭味:白芝麻煮水,少量分次喝。

2、幼儿吐乳,大便稀,手脚冷:葱白加乳汁燉热后喝。

3、孕妇因水肿胀满,脚气冲心,引发呕吐:新鲜鲤鱼1条蒸半小时,什么调味料都不放,怕鱼腥味者,可放几片生姜,每天1次,连吃3~7天。

4、孕妇舌苔白腻,身体感觉很重,头好像戴钢盔一样,头重昏沈而呕吐:用鲤鱼煮糯米粥,早晚吃。

5、吃素孕妇妊娠呕吐:醋和生姜4:1的比例先煮开,加鸡蛋、冰糖和水,再煮沸就可吃。也可用生姜汁擦舌头,或用酱油滴几滴在舌头。

6、呕吐、恶心、吃不下、烦躁:乌梅加冰糖煮水,当茶喝。

7、吃了就吐,手脚冰冷:艾叶煮水当茶喝,喝热的。

8、恶心呕吐,胃隐隐作痛:老姜打汁,或捣一捣,直接加温热水,闷10分钟后,热热喝。

9、呕吐食物或酸水,怕冷,尤其是老年人,体虚久病之人适合:核桃捣碎加姜煮水,热热喝,且小口小口分多次喝。

10、吃太饱,胃酸胀满,消化不良引起呕吐:白萝蔔叶捣碎或绞汁,加开水喝。

11、晕车呕吐:口含生姜,或乘车前,生姜切一片贴肚脐。

来源:看中国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