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跳楼市长被殴 中国社会陷动荡边缘(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6-01-03 14: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5年12月28日,甘肃一个初一女生因被疑偷窃而跳楼身亡,引发警民暴力冲突。(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1月03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岁末年初,从中国大陆释放的种种信息显示,中国社会动荡不安。日前发生的甘肃一个初一女生因被疑偷窃而跳楼身亡,引发警民暴力冲突,市长被打伤。港媒认为,中国社会已处于动荡边缘,随时可能酿成一场风暴。近期外界有关中国社会危机,预测中共政权将灭亡的声音频频发出。

2015年12月28日,甘肃省金昌市永昌县一名13岁的初一女生,在当地一间超市被当地某超市工作人员怀疑偷窃巧克力,被罚站且遭羞辱、“审讯”后跳楼身亡,引发数千名闻讯而来的群众将超市砸烂,围攻警方并毁坏警车。在现场指挥的金昌市市长亦被殴打。

港媒《东网》1月3日报导认为,这是一次典型的群体洩愤事件。体现了身处社会底层,受官府欺压,自感不公的民众们,利用这个机会发洩平日受到欺凌的不满。此乃这类群体事件一个共同的社会心理背景。“中国社会已处于动荡边缘,稍有风吹草动,即可能酿成一场风暴。”

近期外界不少分析指出,中国社会已处于剧变边缘,社会危机四伏。

2015年12月26日,《东网》评论文章《党国天下赵家人》,分析了近期在万科股权之争引致的代指权贵家族的“赵家人”爆红的实质。文章认为,“赵家人”一词的心理基础更多来自于对当下体制的整体反应,这可以理解为国家主义宣传在某些人群中的失败,以及中国人的觉醒。

12月20日,凤凰卫视评论员博客刊文提到,一个出租车司机表示,“我们现在就盼着打仗。”“命没了就没了。我不像很多人拥有物业、企业,更不像贪官有财富可贪。我是无产者,无牵无挂。现在这日子反正也看不到希望,还不如索性搏一下。”“我告诉你,今天的中国,有我这样想法的人,在社会底层有很多。”

作者认为,该司机其实更多是在宣泄对个人命运的焦虑,甚至是对内政的焦虑和不安。对经济和民生的焦虑,一不小心就会延伸到政治和安全领域。中国问题到今天已到了“质变”的临界点。

据香港《争鸣》杂志2015年7月号报导,6月中旬中共政治局举行的扩大生活会上一份报告罗列了中共“亡党”的六大危机,涵盖了政治、经济、社会、信仰、前途等各个领域;并指局部政治、社会危机已经处于爆发、蔓延、恶化状态。

旅美中国经济学家夏业良在自由亚洲电台分析认为,中共垮台不是外部力量造成的,是他自己颠覆自己。因为没有足够的财力了,就会横征暴敛,给老百姓更重的税收负担。当老百姓承受不了的时候,就会出现历史上多次出现的类似于农民起义那样的抗衡,终有一天要走向灭亡。

因著有《中国即将崩溃》一书而声名大噪的美国著名中国问题专家章家敦,早前接受海外中文媒体专访时说,中国将出现像东欧、苏联般无人领导的革命。

新唐人电视台引述重庆街头演讲者韩良说,2015年年未,他们有100多位朋友聚餐时,谈到中国的未来,谈到中华民族,他们都非常乐观,认为2015年是中国的灾难年,也是老天爷对中国人的警告。对共产党的丧钟敲响了,中共专制独裁马上就要完蛋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