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公开江泽民一数据 竟是全国第一(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6-01-01 15: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泽民被指丑闻最多(看中国制图)

【看中国2016年01月01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已经退位多年的江泽民,近年却仍然成为舆论追打的对象。美媒近日披露,全球最大的搜索引擎谷歌(google)数据显示,在中国大陆被网友搜索最多的人物并不是中国现任最高领导人习近平,而是江泽民。外界曾有分析指,江的负面新闻特别多。特别习近平拿下江的心腹周永康以来,江的负面消息大爆发,包括近日传江已形同被软禁。而官媒也指,“谣言”往往成为预报。

美媒报谷歌搜索数据 江竟高于习

据美国《时代周刊》报导,全球最大的搜索引擎谷歌(google)提供了2015年的搜索数据。在中国大陆被网友搜索最多的人物并不是中国现任最高领导人习近平,而是过气的江泽民

报导还说,需要指出的是,在中国另一套互联网生态系统中,上网者更习惯使用百度等搜索引擎。因此,谷歌数据里排名靠前的江泽民的搜索者,或许主要是在中国大陆网络之外的用户。当然,也不乏一些中国大陆网友使用了“翻墙”技术,然后使用谷歌来搜索江泽民。

报导分析认为,由于中国网络治理管控严格,对江泽民的比较多的负面信息会采取一些删减控制措施。但这样又会激起民众的好奇心理。考虑到中国人口的庞大基数,谷歌统计数据里的大陆用户也可能占到相当的比例。

江泽民丑闻最多 港大调查佐证

中国大陆知名学者,前国务院农村发展中心研究员姚监复,曾出版研究中共政治人物的《政治笑话集》。他向外媒介绍,在中共历届领导人中,江泽民的丑闻笑话是最多的,国外媒体还在诸多中共会议及其它重大场合捕捉到的江泽民丑态照片。

其中2000年10月27日下午,江泽民会见来北京述职的香港特区首长董建华,在正式谈话前的记者会上,江泽民因不满一名香港女记者的现场提问,曾当面训斥在场的九名香港记者,大曝其丑。江的公开失态举世震惊。

可以佐证江泽民形象恶劣的是,香港大学去年调查显示,江的民望倒数创新低。

据《美国之音》2015年4月8日报导,香港大学民意研究计划近日公布最新的两岸政治人物民望调查,调查结果显示,江泽民妒忌的对头朱镕基排首位,而江泽民位列倒数第三。据报,江泽民的民望评分跌至1997和2003年上榜以来的新低。而在去年的排名中,朱镕基也是第一,江泽民则排倒数第四。

此外,自中共当局去年5月通告“有案必立”之后,大批民众开始以实名起诉和举报江泽民迫害法轮功。江泽民迫害民众的这一丑闻也成为网络热搜焦点。

舆论揪着江不放 屡传死讯及被抓

江泽民不但在当政时曝出许多贪腐好色等丑闻,还屡传死讯和被抓的消息。

2011年7月6日傍晚6点30分左右,香港亚洲电视台曾独家报导江泽民死讯。中共官方沉默18小时后才低调响应声称江的死讯“纯属谣言”。

2014年9月30日,日本《东京新闻》曾报导,江泽民在上海住宅,疑似因膀胱癌严重病变,被紧急送院。同年9月上旬,大陆微信又热传,“江泽民北京时间6日上午去世了,说是膀胱癌。”消息均未经确认,但引人联想。

2015年7月1日,《新浪网》“新闻极客”发表讨论中共领导人生日不公开原因的专题文章。披露了中共领导人生日公开情况,江泽民成为其中唯一一个在世就公开具体生日的党魁,并指出,按党内规定,中共领导人只有死去才能公开生日日期。

时政观察人士郑经纬认为,陆媒将江泽民与已经死去的毛周邓等人并列,这是一种“高级黑”的手法。用民间的话说,这等于是咒江泽民早点死。

而在去年8月16日,《新京报》微信号“政事儿”披露江泽民连续三次缺席哀悼去世的中共元老,仅在外地送花圈。之后有关江被抓的消息在网络热传。微博流传了一张“江泽民被控制”的图片,被导演宋翔给了四字的短评:“假图真事”。此外当时还流传一个“江泽民被带走”的恶搞视频。

即便江泽民去年9月3日在北京阅兵式上露面,其真实境况也引起怀疑。熟知中共体制内幕的前香港《文汇报》记者姜维平撰文认为,江泽民(参加阅兵式)连头发也不染,可能是临时通知来不及,表明处境不妙,他可能已失去了一部分自由。

官媒称“谣言”成预报 江泽民传已形同被软禁

海外党媒《多维》今年初曾发文分析认为,从周永康落马前后起,江泽民可谓从未彻底离开公众的视野。外界普遍猜测习的反腐是捆绑着江泽民演绎一场惊心动魄的权斗戏码。特别是与江有关的人员开始集中异动后,长子江绵恒提前卸任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职务,妻侄王荣风传调闲职,大秘贾廷安卷入贪腐丑闻,扬州大管家季建业公开审理等等,诸多京城耳语令人目不暇接。

文章分析公众揪着江泽民不放的原因,一方面在于江成为“六四”事件的最大受益者,以及江的“退而不休”等。另一方面由于从周永康、令计划落马看,当局查办大老虎已然形成套路,多经历了流言四起——亲信及家人出事——公开露面或发文——陆媒隐射——官方公布——陆媒展开扒皮运动等一系列操作程序。而江泽民家族的异动,正好契合了这一“套路”。

《北青网》微信公号政知局2015年11月15日也罕有发文认为,太多老虎落马之前都有“传言”风声,转瞬间往往“传言”“谣言”成“预言”“预报”。有的“预报”来自于“靠山”倒台,有的“预报”来自于当事人的公开报导分析,有的来自言之凿凿的举报,甚至有的“预报”来自于权威官方。

在前中共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去年7月30日落马后,中共党史学者、传记作家辛子陵去年8月1日曾对美国之音表示,在习近平拿下郭伯雄后,“江的问题非办不可”。

《看中国》12月23日独家刊发香港《前哨》杂志总编刘达文披露,江泽民现时已形同被软禁。该杂志最新一期再透露习近平安排的警卫人员控制江的具体细节。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