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鸣】人民币贬值背后:楼市泡沫破灭在即(图)

作者:黄生 发表:2015-12-31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楼市泡沫遭遇人民币贬值:破灭在即?(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2月31日讯】北京时间12月30日,人民币离岸汇率10点后开始暴跌,下午跌破6.6关口,人民币离岸汇率和在岸汇率之差已达1200点,这是一个非常大的差距,意味着人民币贬值压力巨大,然后继续下跌,最低跌到6.6094,创下了五年新低!

说实话,当时真的很紧张,连笔者都停下了手中原本繁忙的工作,开始紧张地盯着人民币汇率的走势。朋友们也不断发来最新的人民币汇率数据,都在焦急地等待着到底发生了什么。笔者的朋友圈和微信金融群里也是不断的实时直播人民币汇率。总之,12月30日人民币汇率的走势吸引了所有关注金融的人。

但是,到了北京时间下午4点后,离岸人民币汇率突然暴涨,可谓是惊天一击,短短半个多小时就上涨了300多点,让所有的人目瞪口呆!毫无疑问,央行出手干预了。如果这个时候央行没有出手的话,人民币离岸汇率必然会出现大跌,跟风式的抛售就会到来。

过去,笔者一直写文章强调,人民币汇率存在贬值基础,而要挽救人民币汇率和国内财富不流失的唯一办法,就是加强外汇管制。经过多次呼唤之后,终于看到了中国开始加强外汇管制,比如,强调购汇需要真实背景、停止一些外资银行的外汇业务、打击地下钱庄等等。

加强外汇管制在当前似乎非常重要,这并不会和市场机制发生矛盾,应该是特殊时期的做法,越早越好,只有这样才能一定程度上避免财富流失。加强外汇管制,反而是为了人民币更快的一步贬值到位。

中国官方目前没有采取短时间快速贬值到位,而是采取了缓慢的贬值方法,那么就必须要同时采取严格的外汇管制。否则,一边缓慢贬值,一边大量资金外流,对中国经济的打击是巨大而又非常惨痛的。11月份,中国外汇储备减少800多亿美元就是明证。据还不完全统计的数据,12月外汇储备流失的数据又将非常惊人。

然而,人民币贬值的压力依旧,而且以当前外汇储备流失的速度,中国很难在离岸汇率上继续大规模的护盘行动,因为这会导致外汇的大量消耗,那么接下来最合适的方法还是快速贬值。

人民币汇率贬值压力如此巨大,也给中国的房地产泡沫敲响了最后的警钟!能维护住人民币汇率,也许房地产泡沫不会破,但是目前看来是维持不住了,也就是房地产泡沫破灭在即。人民币汇率对房地产泡沫几乎起到了强支撑作用。

一线城市,尤其是深圳的房地产还在被抢购。但真的无法确认,这是否和股灾前大家去哄抢创业板股票一样,最终结果证明是在高位接盘。而缺乏实体经济的支撑,人民币汇率大贬值,已经击溃了房地产泡沫的理论基础。

此前,打了一场非常惨烈的股市保卫战,在股灾面前,实际上我们都失败了。而现在,又开始在打一场人民币保卫战。这场保卫战其实才刚开始,可能会持续很久,也更惨烈,而最终的结果是:人民币汇率贬值。

中国还有能力再打一场房地产保卫战吗?根本已经没有能力了,所以房地产接下来的命运也是可以肯定的……

再见了,全世界“最坚强”的房地产泡沫——2015即将过去,2016即将到来,破灭而重生!

责任编辑:靖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