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2016年习近平“打虎”外 还有更大变局(图)

作者:夏言 发表:2016-01-03 1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呼吁解体中共的声音络绎不绝(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1月03日讯】(看中国记者夏言综合报导)时间如梭,转眼来到了2016年,习近平当局“老虎苍蝇”一起打,也步入第四个年头。近日,海外一篇评论文章称,反腐最后还是要反对这个孕育滋生腐败的中共体制。

1月1日,网络一篇署名陈思敏的《2016年习王“打虎”之外更大的变局》称,去年4月23日美籍日裔学者福山与王岐山举行会晤。这场被中宣部消音,“但有与会者网上发布‘两山对谈’的文字记录中,关于反腐话题福山问道‘谁来对中共行使监督职责’时,王岐山以一个反问与一个举例来权充答案,举例的是‘医学上自己给自己做手术的先例’。”

文章分析,关于王岐山的回答,大陆观察家杨光的一段点评很透彻:与王岐山反腐败报告时的意气风发、斗志昂扬相比,即兴演讲时的轻松幽默、自信满满相比,“这段话已是语含沧桑,略显疲态。”但比起王岐山的沧桑疲态,力挺反腐打虎的习近平曾流露出更深的悲哀。

2014年9月教师节,习近平在看望教育工作者时说:“不希望课本去掉经典诗词,去中国化很悲哀”。文章分析,悲从心中生,习用“悲”字,那是发自他内在心灵深处。

文章说,从“两山对谈”文字记录看,王岐山并没有“妄议”党,中宣部何以封杀?也许问题出在王岐山以一个反问“宗教内部的治理依靠的是什么呢?”来做答“谁来对中共行使监督职责”。这里,可以解读为是承认中共类如宗教组织。而广传十一年的《九评》完美论述中共邪教组织的特征与本质。中宣部删民众的知情权,连带践踏王岐山的言论权,这不是一个非常邪恶的组织吗?

陈思敏认为,经过三年反腐肃贪打虎,王岐山应该非常了解中共的病入膏肓,能不能救他心里比谁都清楚。反腐最后还是要反对这个孕育滋生腐败的中共体制。擒贼擒王后解体中共,结束一党专政,中国自然恢复礼仪之邦、泱泱大国。

去年9月9日,据中共官方媒体报导,王岐山在会见参加“2015中国共产党与世界对话会”的60多位国外前政要和知名学者时,公开提到“中共的合法性源自于历史,是人心向背决定的,是人民的选择”,同时也承认中共执政的“合法性”正面临很大挑战。紧接着中共党媒《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帐号“学习大国”发表文章总结“提出合法性问题,蕴含着深刻的危机意识”。

而近年来,中南海高层的习近平、胡锦涛、温家宝等人在内部会议以及公开场合已多次承认中共亡党危机。习近平当局以及体制外人士密集释放中国“大变局”的信号,引外界关注。

呼吁中共解体的声音在民间也络绎不绝。去年12月3日,中共建政时期的将军罗瑞卿的次子罗宇在《苹果日报》刊发了一篇向习近平喊话的文章,呼吁习近平结束中共一党专政。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71岁的罗宇曾任职中共总参谋部,1988年授大校军衔。1989年出席法国航空展,因不满中共六四镇压逾期未归,1992年被江泽民发令开除军籍党籍。

罗宇在接受《看中国》采访时表示,习近平上台以后首先成功粉碎了周永康、薄熙来政变的阴谋。但反贪腐,用现在的办法,肯定成功不了。因为“全党都腐,无官不贪,谁和你一起反?常委里,一个支持你,一个中立,四个等着你垮台。”

罗宇认为,习近平要真反腐,唯一的办法是有序的、逐步的民主化。今天的中国,遍地危机:信仰危机、道德危机、环境危机、经济危机、金融危机、教育危机、医疗危机、资源危机。总之,没有一方面没危机的。为什么?总祸根就是中共的一党专政。

那么,如何有序的、逐步的民主化?罗宇认为,首先要解除报禁。有了新闻自由,官就不敢贪了。纪委止不住贪,这已是实践证明了的真理;其次是解除党禁;第三是司法独立。中国有《宪法》,但无宪政。所有人办事都不遵守《宪法》。首先是中共办事不守法。文革、六四、镇压法轮功,都是中共带头违法。

第四是选举,所有的官都得民选,哪还会容易有贪官?第五是军队国家化,军队不得参与政争;这五条是民主政体的基础,中共领导下的大陆一条没有,所以被称为独裁专制,是世界上最落后的反人民的政治制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