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警告!孩子“W坐姿”再不纠正后果就惨了(组图)

发表:2016-01-04 0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W型坐姿会导致孩子更容易形成内八字脚。

古人云:“有坐相,站有站相”,然而在孩子身上最常见的,莫过于像英文字母”W”的坐姿。你家的孩子在地上玩耍时,有没有双脚向外屈曲,呈“W”型这样坐?外国有医生指出,长时间以W姿势坐着,会严重影响小孩的骨骼发展,也是内八步态最常见的肇因。

什么是“W型坐姿”?


很多专家认为这种坐姿与发育迟缓有一定的联系。

所谓的“W型坐姿”,就是像英文字母“W”的坐姿。幼儿的“W型坐姿”,又称为电视儿童坐姿(Television sitting)。

儿童腿部的发展就像钟摆,出生到一岁半为”O”的外型,一岁半至两岁会回正,但是到了两岁到四岁之间,则为”X”型,直到六岁左右才又会自动矫正。

孩子于婴孩时期采用W坐姿,是可以接受的,原因是他们要从四肢摇晃支撑的阶段,过渡至自行坐立。不过到了开始走路,就要放弃这种姿势,因为这姿势会导致骨盆向外扩张,令大腿骨内转,膝盖关节也随之而内转。

有两种原因造成“W型坐姿”


W型坐姿是不正确的,平时只要看到宝宝这样坐,就要立刻纠正宝宝。

造成“W型坐姿”的原因不同,通常很多小朋友是因为肌肉张力低的影响,而导致喜欢这样的坐姿;另外,一些正开始学会爬或是正在学走路的小朋友,可能爬一爬变成跪姿,接着就坐成“W型坐姿”。也有些部份是因为有样学样,模仿其他同侪的行为。

“W型坐姿” 导致孩子形成内八脚


这种坐姿影响跳跃、投掷和踢腿等动作。

当小孩以“W型坐姿”坐在地上时,膝盖是向外翻,这种姿势会导致孩子的髋外展肌、股后肌群、内转肌和跟腱承受更大的压力,还会影响孩子背部及盆骨的发育,导致孩子形成内八脚。

影响身体的平衡

专家说这种普遍的坐姿其实对儿童相当的危险,父母们应当尽量去矫正他们的这种坐姿。当孩子以“W字开脚”的方式做在地上时,他们的膝盖向外翻,将脚塞在最下面。这种姿势对小孩的生长发育方式有一定的负面影响。很多运动能力都与平衡性有关,采用“W字开脚”抑制人体在两侧的平衡能力的发展。

发育迟缓


脊柱大幅向内弯曲,影响身体整体的平衡感和协调能力。(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更糟的是,很多专家认为这种坐姿与发育迟缓有一定的联系。这种看似舒服的姿势会给髋外展肌(hip abductors)、股后肌群(hamstrings)、内转肌(internal rotators)、跟腱(heel cords)带来额外的压力,长时间以这种方式坐着,双脚可能会内撇和足弓反转,影响步行姿势,严重更会引致“脊柱前凸”,即脊柱大幅向内弯曲,影响身体整体的平衡感和协调能力。最终你可能不得不去医院看骨科。

而另一份报告中也指出这种坐姿会导致人体对手臂的操控能力产生延迟,同样也会影响跳跃、投掷和踢腿等动作。医生查洛纳(Connie Challoner)建议家长要多留意孩子,避免他们长期以W型坐着,并指导他们改为盘腿而坐,有时须做一些伸展运动。

什么才是正确的坐姿?

盘坐:坐在地上、两脚交叉

环坐:坐在地上、两脚脚掌碰脚掌

长坐:坐在地上、两脚直直往前放(或成V型打开)

侧坐:坐在地上、两脚弯向同一边

责任编辑:李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