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释放曾被‘关塔那摩’关押的最小囚犯(图)

发表:2015-05-08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配图/网络合成图片)

【看中国2015年05月08日讯】5月7日,曾被关押在美军关塔那摩基地年龄最小的囚犯奥马尔·卡德尔(Omar Khadr)在加拿大获得保释,再次引来舆论争议。

据加拿大中文电台报道,奥马尔·卡德尔的名字过去几年不断在媒体上被讨论,有人认为他犯案时仅是一名15岁的孩子,谈不上是恐怖分子,而联邦保守党政府认为他是恐怖分子,犯下了战争罪。

1986年奥马尔·卡德尔出生于多伦多,但随后与家人到巴基斯坦居住,直到1995年回到加拿大。

1995年,奥马尔的父亲因为涉嫌以炸弹袭击埃及大使馆被逮捕,但随后被释放

1996年,奥马尔家庭又搬到阿富汗,住在受塔利班分子控制的区域。

2002年7月27日,美军与阿富汗政府军遭受攻击,奥马尔涉嫌投掷手榴弹,导致一名美军死亡,他随即被逮捕。10月,他被转移到关塔那摩监狱。

2005年11月7日,美军检控官正式对他提出五项起诉,包括渉入恐袭、企图谋杀与协助敌人等罪行。

2010年,奥马尔一开始否认控罪,但之后他表示愿意认罪,条件是让他回到加拿大受审。他被美国判8年徒刑。

2012年9月29日,奥马尔回到加拿大,被关在Millhaven监狱。隔年被转移到埃民顿监狱。

2013年12月,奥马尔控告联邦政府与美国政府勾结,践踏他的人权,让他遭到刑求,求偿2000万元。

2014年5月,被奥马尔手榴弹击中而死亡与受伤的两个美军家属联合提出诉讼,向奥马尔求偿4500万元。

2015年1月,奥马尔提出保释要求,4月获阿省法院裁定可有条件保释。随即联邦政府提出上诉。

2015年5月7日,阿省上诉法院裁定联邦政府上诉失败,奥马尔获得保释。

责任编辑:吕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