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官退休后的待遇 令人吃惊(图)

发表:2015-05-02 02: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官员不但在职期间享受很多特权,退休后的待遇也是让老百姓吃惊。(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5月02日讯】当很多中国老百姓还在为买房难、看病难、退休难等等种种的“难”而头痛无奈时,网上热传的一个贴文《高官退休后的待遇》更是让老百姓吃惊和感叹,这也叫“人民公仆”?

贴文写道:

退休官员待遇:

1、购房补贴按建筑面积标准220平米。

2、配专职司机兼警卫,配医护。

3、一年四次国内休养,每次三周,家属不限。

4、飞机头等仓或商务舱二至四个座位,火车软卧,配三辆轿车或两辆旅游车,机场一般需配合起飞时间。

5、酒店高级套房,餐饮实报实销。

6、医疗特供全免费。

离退休正省、部级官员待遇

1、配备专职司机兼警卫、专职工作人员,身体差(七十五岁以上)增配医謢人员;

2、一年享有四次国内旅游、休养,每次三周,带家属、子女人数不限。乘坐交通:飞机头等舱或商务舱二位至四位,火车则软卧房一间。地方交通:配备三辆轿车或两辆小型旅游车。住宿:四星级或五星级酒店(宾馆),租住二间高级套房,住宿期间的餐饮实报实销。

离退休副省、付部级官员待遇:

1、配备专职司机兼警卫及工作人员,身体健康差(八十岁以上)增配兼职医务人员;

2、一年享有四次国内旅游、休养,每次两周,带家属、子女人数以五人为限。乘坐交通:飞机头等舱或商务舱以两位为限,火车则软卧舖二位;健康差,行动不便的凖包软卧房一间。

地方交通:配备两辆轿车或一辆小型旅行车及一辆轿车。住宿:四星级或五星级酒店(宾馆),租住一间高级套房。

住宿期间的餐饮,本人及家属,每天的标准为三百元,随行工作人员二百元,实报实销。

除以上的福利之外,正省部级级:

每人平均一年的福利、津贴等(不包括退休金、级别待遇开支)一百一十二万三千多元。

副省部级:每人平均一年的福利、津贴等(不包括退休金、级别待遇开支)九十三万七千二百多元。

全国省部级官员退休人数共计三千七百四十二人,副省部级官员共计二万七千四百三十五人。

这些离退休官员长期住在风景区的珠海、深圳、上海、苏州、杭州等地。光广东省每年付出退休的副省部级官员的轿车费就达到一亿一千二百三十多万元。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