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坛巅峰对决 小梅威瑟点数击败帕奎奥(图)

发表:2015-05-04 04: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拳王小梅威瑟(Floyd Mayweather, Jr)与菲律宾的帕奎奥(Manny Pacquiao)两人角逐世界拳王宝座,最终小梅威瑟胜出。(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5年05月04日讯】全球瞩目的世纪拳击大赛5月2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登场,美国拳王小梅威瑟(Floyd Mayweather, Jr)与菲律宾的帕奎奥(Manny Pacquiao)两人角逐世界拳王宝座,最终小梅威瑟胜出。

综合外媒报道,经过12回合的激战,三名裁判给出的比分点数分别是118-110、116-112、116-112,一致判定小梅威瑟胜出,在他原有的世界拳击理事会(WBC)和世界拳击协会(WBA)拳王的荣誉之上,不但再次赢得世界拳王宝座,而且又增加一项世界拳击组织(WBO)次中量级拳王的冠军头衔。
 
世纪之战
 
38岁的小梅威瑟作为已经夺得过五个量级世界冠军的拳手,目前已经在19年的时间跨度中保持48场职业拳赛不败。这场胜利也奠定了小梅威瑟当代最佳“磅对磅”(pound-for-pound)拳手的地位——这个概念是用各项指数的综合评估来判断不同量级拳手之间的实力差异。
 
而他的对手、36岁的帕奎奥则曾夺得过六个量级的世界冠军,目前保持着57胜6负2平的战绩。
 
这场拳坛巅峰对决被称为“世纪之战”,二手票价被炒高到35万美元(约23.2万英镑),美国观众在电视上观看直播的一次性收费是将近100美元。
 
著名演员克林特•伊斯特伍德(Clint Eastwood)和罗伯特•德尼罗(Robert De Niro)、著名歌手斯汀(Sting)和“王子”(Prince)罗杰斯·纳尔逊(Rogers Nelson),以及富豪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等明星级人物,都现身比赛现场观看。多次获得格莱美奖的歌手兼演员杰米•福克斯(Jamie Foxx)还在拳手出场之前现场献唱了美国国歌。
 
对决两人出生贫苦
 
根据赛事方消息,小梅威瑟方面比赛的基本酬金达到1.2亿美元,加上PPV(Pay Per View,按次付费)分成预计可以达到1.8亿,帕奎奥这次基本酬金为8000万美元,加上PPV分成,最终收入也将超过1亿美金。
 
两位拳王目前均是富豪,但他们的共同点是出生贫苦。小梅威瑟出生在一个贫民区,为了养活家人,小梅威瑟不得不在低档次拳馆打拳挣钱。还因为帮派问题,有时候会卷入一些殴斗中。
 
帕奎奥小时候家中也很穷,每天只有一顿饭可吃。小学毕业后,只上了1年多初中就退学,去店里赊一些面包和烟草,到路边散卖赚点钱。他还当过建筑工人。后来,即使后来帕奎奥离开家到了马尼拉参加比赛,也经常流落街头。直到进入菲律宾政府的国家队之后,帕奎奥才有了食宿的保证。

责任编辑:许云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