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胁依然存在 法国部署万名警力预防恐袭(图)

发表:2015-01-13 02: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国士兵在巴黎靠近艾菲尔铁塔巡逻,Getty Images图片。

【看中国2015年01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Jerusalem post)报道,法国国防部长让-伊夫•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1月12日表示,在上周巴黎发生的伊斯兰武装分子袭击中,有17名无辜人士丧命。计划到本周二,法国将有超过10,000名士兵被紧急动员起来,预防恐怖袭击。

11日,法国公众为追悼恐怖袭击罹难者,举行了最大型集会游行。次日,德里安说,法国仍然处在进一步受攻击风险之中。
 
他在内阁会议后对记者说:“威胁依然存在,我们不得不保护自己。这是一个内部行动,(我们)将动员几乎与海外行动一样多的人力。”
 
法国内政部长Bernard Cazeneuve则表示,4,700名警察将被部署在全国各地所有717间犹太学校。
 
欧美各国协商反恐事宜
 
周一,英国首相卡梅伦就法国攻击事件举行了内阁紧急安全会议。上周日,他和德国总理默克尔以及意大利总理马泰奥•伦齐等44名外国领导人一起,和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参加了集会游行。
 
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说,本周他将前往巴黎,向《查理周刊》受伊斯兰激进分子袭击的受害者表示哀悼。
 
至于另一项安全举措,Cazeneuve上周日表示,欧洲内政部长们之间已经同意加强合作,以阻止武装分子进一步的袭击。
 
他呼吁建立飞机乘客姓名欧洲数据库,并表示,欧洲应该反对滥用互联网来传播仇恨言论。
 
杀手都是巴黎伊斯兰好战分子
 
上周持续三天的《查理周刊》暴力枪击事件中,受害者包括记者和警察。
 
这份政治周刊对伊斯兰教和其它宗教曾经进行了讽刺和攻击,袭击者是两名法国出生的阿尔及利亚裔兄弟,他们发动袭击的原因,是由于该周刊每周出版描绘和嘲笑伊斯兰先知穆罕默德的漫画。
 
这起流血事件于上周五结束。恐怖分子劫持了犹太熟食店的人质,四名人质和其中一名枪手被打死。
 
袭击《查理周刊》的这对兄弟上周五围攻首都以北时被打死。警方说,这三个杀手都是巴黎伊斯兰好战分子中的一部分。
 
05年伦敦恐袭案后又一次大型恐怖活动
 
11日,巴黎有超过120万人(同时法国其它省份有250万人)参加了游行集会。巴黎游行由数十名法国国家领导人率领。一些评论家表示,上一次在巴黎首都这种规模的人群集会,是1944年巴黎庆祝推翻纳粹德国的占领获得解放。
 
这次对欧洲城市有组织的伊斯兰主义激进分子的攻击行为,是2005年攻击伦敦交通系统的行为的第二次大型恐怖行为,当时伦敦恐怖袭击造成57人死亡。
 
疑似枪手的女帮凶1月8日从土耳其越境进入叙利亚。土耳其外长Mevlut Cavusoglu1月12日说,通缉令已经被贴在土耳其官方通讯社安纳托利亚(Anatolian)的网站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